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对话·外交官】瓦列里·马采利:学习“义乌模式” 拥抱义乌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1-14 20:5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1月14日)上午,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大幕,多位国内外政要、外交使节、城市代表、专家学者等出席论坛,共同吹响“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加强经济贸易合作”的号角。

  自2014年11月18日开通义乌始发,途径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随后“中白工业园”的建设,建交24年的“中白友谊”被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天,中国义乌网邀请了参加论坛的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听听他如何展望义乌与“友好城市”——白俄罗斯明斯克州司马列维其区的美好未来。

  瓦列里·马采利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到义乌,去年的“丝路论坛”也受邀出席,让他收获颇丰。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一带一路”的提出以及“中欧班列”的开通,对中白双方的贸易往来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

  同时,瓦列里·马采利也表示,中白贸易向来存在紧密联系,位于明斯克州的“中白工业园”建成,成功起到了中欧商品互通的重要枢纽作用,搭建了中白贸易更为坚实的桥梁,去年5月习近平主席访问白俄罗斯,更是将“中白工业园”称之为丝绸之路上的珍珠。

  随后,明斯克州州长也到访浙江,并参观了义乌,明斯克州司马列维其区也与义乌也成为了“友好城市”。瓦列里·马采利还表示,“友好城市”关系的建立,现阶段起色还不明显,但在明年,还将邀请义乌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签订更为明确的合作意向,同时也希望将白俄罗斯的奶制品、牛肉等产品进口中国。

  瓦列里·马采利不忘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义乌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商品城,白俄罗斯非常希望借鉴义乌的运作模式、成长经验,明年也将派相关代表团访问义乌,深化学习、加强沟通,欢迎中国企业,尤其是义乌企业入驻白俄罗斯,进一步加强义乌与白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往来与文化交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