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对话·外交官】白约恩:欢迎大家发现德国更多面

发布时间: 2016-11-15 13: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祝露娜 楼金靖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祝露娜 楼金靖)昨日(11月14日),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义乌正式召开,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约恩赴约参加。

  近日,义乌市与德国劳恩堡市签署了多项合作项目,包括产业基金、工业项目、物流、医疗、文化等多项合作项目的战略协议,标志着义乌市与德国战略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对此,白约恩感叹,“现在的贸易跳出传统格局,不光是国家之间,城市与城市之间也需要加强合作交流。我很高兴看到德国和义乌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征兆。”

白约恩(中)与中国义乌网记者合影

  据了解,义乌与德国一直以来有着紧密的经贸和人员往来。2016年就有超过1000名德国客商入境义乌,2016年前三季度义乌与德国累计进出口额达到3.59亿美元,其中进口额1430.6万美元,同比增长158.31%。

  此次是白约恩第一次来义乌,谈到对义乌的初次印象,白约恩竖起了大拇指,“义乌的风景很美丽,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在德国的时候,我已经听说过义乌,那里的小商品很有名。这次我来到了义乌,不仅要去好好逛一逛义乌的市场,还要在义乌到处走一走,发现义乌除了经济、贸易以外吸引人的地方。“

  随着中欧班列的开通,德国的奶粉、家电家具等一系列优秀产品得以更便捷、快速地进入到义乌百姓的生活中来。“德国为大家所熟知的,可能是工匠精神、啤酒和猪蹄。其实,德国有很多特色,比如德国是一个历史古国,有很多古堡和教堂,也是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年轻人去柏林、汉堡这样的城市一定可以感受到更多独特、有趣的东西,欢迎大家可以来德国旅游、发展,发现德国的更多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