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对话·外交官】方少龙:“中西”友谊深厚 期待更多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 2016-11-15 13:4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11月14日,2016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义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多国政要、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近400人参加论坛,深入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国际贸易支点城市合作与发展之路。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西班牙的贸易往来更加紧密。随着义乌始发通往马德里的班列开通,且数量不断增加,义乌也与西班牙马德里结为“友好城市”,这些都使得义乌与西班牙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

方少龙(中)与中国义乌网记者合影

  今天(11月15日),中国义乌网专访了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方少龙,听听他怎么分享“中西”、“义西”之间的种种故事。

  方少龙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义乌,但一直对义乌市场、历史文化印象颇深。尽管在上海领事馆工作只有短短几个月,但在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后,方少龙表示对今后中国与西班牙双方的贸易合作期待颇多,希望双方能在除了农副产品、制造业以外的领域开展合作。

  方少龙说,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城,拥有辐射全球的集贸平台,并且在西班牙产品进入中国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2014年底,义乌至马德里的“中欧班列”开通后,为双方的贸易往来降低了成本,提供了不少便利。

  此外,方少龙认为义乌与马德里一直以来联系紧密,具有很多相似、可借鉴之处,马德里市场也在学习义乌市场的模式,双方的领导也多次率考察学习小组互相交流,在经贸往来的基础上,也推动了文化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不久前,方少龙出席在宁波举行的另一国际论坛中,提出“欢迎中国企业入驻西班牙”的想法,对于此次论坛,方少龙也希望能与义乌市政府、义乌企业达成共识、合作,使彼此之间交流面更广、内容更为丰富,并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之路上齐头并进,互促共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