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名人赞义乌:商贸之城有着强大的骆宾王文化气场

发布时间: 2016-11-15 18:3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马小钰 记者 钟意

郑渊洁发布的朋友圈截图

  中国义乌网11月15日讯(实习生 马小钰 记者 钟意)日前,“童话大王”郑渊洁在朋友圈这样评价义乌:义乌是全球闻名的商贸城市,却感受不到商业气息,有强大的骆宾王文化气场。我对义乌的评价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改两句骆宾王的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诚心待宾客,收入自然多。随后,义乌人、“博客教父”方兴东点赞并转发了这段文字。

  为何郑渊洁会在朋友圈评价义乌,他又是因何来到义乌?

  据了解,作家郑渊洁在11月13-15日,受邀参加2016年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活动期间发表了“童话都不敢这么写”的主题演讲。

  郑渊洁认为,义乌创造的经济奇迹与“童话都不敢这么写”的主题不谋而合。在接受中国义乌网的采访时,郑渊洁说道: “义乌人非常有智慧,义乌市场做得这么大,之所以有今天的影响力,我想,这和义乌人讲诚信、友善待客都有关系。”

  历史上的义乌可谓人才辈出,带给郑渊洁启蒙意义的骆宾王就出生在这里。骆宾王被称为“初唐四杰”之一。他的“童诗”《咏鹅》,一直被收录在小学教科书里。为了纪念文化名人,义乌建成了以骆宾王为内容、具有唐代风格的历史文化公园——骆宾王公园。

  义乌的未来就像郑渊洁改的骆宾王的诗:鹅鹅鹅,曲项向天歌。诚心待宾客,收入自然多。

 

郑渊洁微博截图

郑渊洁受邀参加2016年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 

方兴东点赞并转发了郑渊洁的这段文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