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十里桃花坞未来怎么发展?听各行业大咖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6-11-16 13:4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桃花坞深度开发研讨会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楼雅琪)11月15日下午,由义商智库主办、义乌市上溪镇斯何村承办的桃花坞深度开发研讨会举行。40多位来自义乌各行业的人员以及来自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的成员来到上溪镇斯何村进行了一场思想的碰撞。

  “十里桃花坞”位于义乌市上溪镇,离义乌城区20公里,已经发展成为义乌市乡村旅游知名景区,景区包括贝家、里美山、上新塘、山坞等村,约7平方公里。

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

  “十里桃花坞”旅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发展瓶颈。每年观光高峰期,由于进出口道路较为窄,容易造成堵车现象。而高峰期一过,来观光旅游人流量急剧下降。那么如何打造桃花坞的特有桃花文化?如何规划村景融合?如何克服桃花的花期短问题,做好业态延伸?

  在桃花坞深度开发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桃花坞如何进行深度开发打造成5A级景点各抒己见。

俄罗斯俄中友好合作协会副主席阿列克谢

  俄罗斯俄中友好合作协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家乡,并诚挚地邀请在座的各位去参观。

  浙江大学生态规划与景观设计研究所城乡规划室王聪认为“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四句诗清楚地描绘了桃花坞未来可以发展的方向。他认为上溪在发展旅游景点外,还可以大力发展旅游+农宿,旅游+特色食物等。

斯何村

  义乌市科协主席陈炫华认为“十里桃花坞”要大格局、高起点、大思路地进行规划,他建议去全国旅游业发展较好的景点调研学习,借鉴经验。针对堵车现象,他建议一方面可以合理设计线路,另一方面可以根据人流量合理建设停车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