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老伯突然流鼻血不止 原是高血压惹的祸

发布时间: 2016-11-18 13:0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丽佳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何丽佳)近日,天气变冷,昼夜温差拉大,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被冷空气侵袭。因为温度降低会使血管收缩,血压便会升高,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家住佛堂镇的80岁王大爷,四天前在家中劳作时无故流鼻血,当时也没有太在意。11月17日起床后发现鼻血不止,而且量更大,于是来到义乌市二院五官科就诊。

  五官科主任金萍诊断,可能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给予简单处理后,马上转到心血管内科。坐诊的主任李学根为王大爷测量血压,发现其血压为215/115mmHg,立即给予缬沙坦、硝苯地平缓释片,给予卡托普利舌下含服。询问病史后发现患者几年前有吃过高血压药,近两年测量血压稳定后自行停药。

  李学根说,王大爷出现鼻出血是由于长期高血压使鼻腔静脉系统处于淤血及扩张状态,一旦血压上升则导致鼻腔静脉破裂。高血压病人鼻出血预示着血压不稳定,要高度警惕,因为这种症状往往是中风的前兆。“今天门诊都接诊了4-5个血压很高的患者,均是自觉血压稳定后自行停药或者未规范服用药物的患者,大都老年人居多。”

  炎热夏秋,脑血管及外周血管舒张,血压升高的几率会大大降低,很多高血压患者选择减少剂量或停药;而秋冬交替,温度骤降,血压会悄悄升高,会出现头晕头昏症状,有些会有鼻出血,甚至脑出血症状。而这些病人往往是中风的前兆。

  李学根提醒市民,昼夜温差大,高血压患者最好能做到每天测量血压,要按医嘱服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且应保持长期血压稳定,戒烟忌酒,注意放松身心,适当运动,每天早晨或黄昏到户外散散步,可以有效降低并稳定血压。

  李学根特别提醒,随着高血压发病率的升高,青年人也要提前注意预防。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高血压?专家指出:经常头晕、头疼、休息不好,有憋闷、气短、耳鸣、视力模糊等现象,就要开始注意,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