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出台政策加快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24 08: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婷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婷)为加快浙江(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日前,我市下发《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做好跨境电商主体培育、加快跨境电商平台建设、引导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等方面,对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意见》指出,要积极引进跨境电商企业、做好龙头跨境电商企业用地(房)保障、引导跨境电商集聚发展。招引Ebay、Amazon、AliExpress、Wish等第三方平台前50强跨境电商以及Google等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入驻义乌,自注册之日起2年内按实际使用面积给予80%的房租补助,并按税收贡献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要鼓励建设第三方交易平台和自建平台、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鼓励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开发多语种网站。

  《意见》强调,要鼓励企业应用海外仓拓展业务、鼓励跨境电商品牌化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建设。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通过马德里体系取得商标注册的,每指定一个国家和地区给予2000元的补助;在欧盟、非洲知识产权组织取得注册的,每件给予1万元补助;在单一国家取得注册的,每件补助5000元;在台湾、澳门、香港取得注册的,每件补助2000元。每家企业的补助不得超过实际注册费用,每年最高总额不超过50万元。

  此外,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跨境电子商务行业技能培训、加强跨境电商人才服务保障。成立不低于10亿元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基金,强化跨境电商企业主体做大做强,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电子商务风险补偿基金,用于扶持初创期的电商企业发展。允许跨境电商企业享受政策性融资担保政策,给予上年度企业纳税额5倍以内贷款担保额度。深化个人贸易外汇管理改革,探索线上线下结合办理个人贸易跨境外汇收支结算业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