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司法部律公司司长周院生:做公益是律师的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6-11-24 16:5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昨天(11月23日),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国际论坛在义乌开幕。当天下午,司法部律公司司长周院生、中公协秘书长曹阳、律公司处长刘华春、浙江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王兰青一行到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事务所主任陶旭明向周院生介绍了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及各专业分工、领域成绩等情况。其中,陶旭明着重介绍了对年轻律师的培养及支持计划,并表示事务所在发展过程中,志愿法律服务团队从未掉队,始终坚持开展法律援助以及针对法律援助对象的各类救助工作。

  周院生了解了浙江稠州律师事务所做公益的情况,并对事务所成立的外来农民工法律工作站取得的社会效益表示肯定。同时,周院生多次强调,坚持公益是律师的金字招牌,成立相关法律援助工作站,从事公益法律服务,不仅能为困难群体维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稳定,更实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彰显了律师社会责任感。

  此外,周院生表示,全国律师队伍在2016年已经突破30万,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律师工作作出批示,律师行业改革刻不容缓,如何保障律师权益,规范律师执业,也将成为今后的一大重点工作。

  周院生指出,在这个节点上律师事务所要向着大所、强所发展,要向规模化、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不遗余力地推进。用“专”、“精”赢得客户;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加强事务所的建设,特别是人才的建设,着眼于人才的培养,长远、持续的发展;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中央层面在不断推出措施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辩护权、辩论权)、完善律师税收政策,促进诚信、规范执业。

  周院生要求,稠州律师事务所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公益。把公益法律服务也做大做强。这是一块金字招牌,发展下去,取得党委、政府、社会的重视、信任。相信稠州所会越办越好,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优秀律师事务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