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雨污混流 毁绿种菜 杂物堆积 下朱一带环境卫生脏乱需整治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2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绿化带成菜园,边上搭起小厨房。

水箅边挖出小沟排污水。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陈健贤)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市一个个“原生态”的村庄通过旧村改造成了房屋鳞次栉比的小区。虽然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但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污水横流、随地大小便等坏习惯导致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日前,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来电反映,江东街道下朱一带环境卫生情况堪忧,尤其是饭店、餐馆的污水乱排放问题。11月21日下午,记者对下朱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

  埋管、挖沟把污水排进雨水井

  下朱小区又叫南下朱,位于商博路与江东东路交叉口。小区分为下朱A区、B区、C区等多个区域,优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小区内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不少外来建设者来此工作、创业,还形成了南下朱皮革专业市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下朱C区、A区靠近商博路、江东东路的区域大多为皮革、布料等商行,位于中间下朱B区更多的则是超市、餐馆、菜市场、水果店等,其中饭店、餐馆的环境卫生问题较为严重。

  在下朱B区33幢一排房屋一楼大多被租用为饭店、餐馆,店家们为了“扩大”店面面积,肆意占用店前、店后的空地,还增加了“功能”。有的饭店后门做起水槽,接上水龙头,放上煤炉就成了“后厨”。这样的“后厨”不管晴天、下雨,路面上总是湿的还有一些厨余垃圾,让周围的居民时刻能闻到“饭菜味”;黑色的油污牢牢地粘着地面、墙面。有的饭店不仅要用好后门,还不放过前门,在门前的人行道上搭上红色遮雨棚,放上桌椅。记者看到,还有一家餐厅的前门修起来一个不到70公分左右高的水槽,但上面并没有水龙头,看似没有用的水槽其实是店家用来倒污水的。记者仔细查看了水槽下方水管的走势,发现水管沿着路面一直接到了路边的水箅里。店家每倒一次污水,雨水井里就发出哗哗的水声。

  像这样乱排污水的情况并不少见,在小区菜市场周围有一圈饭店、餐馆,一些店家也是想尽办法排污水。在一家店门口路面上有一处水箅,店家为了排污水,在店门口和水箅之间形成一条小沟,这样一来,污水倒在店门口就能顺着水沟流进水箅。

  记者发现,下朱小区内的饭店、餐馆不少,随意排放污水的情况也比较多,可想而知每天有多少污水通过雨水井、雨水管流进义乌江。

  “脏乱差”的环境卫生亟待整治

  除了污水排放问题,小区内还有一些人为破坏环境的现象。

  小区的几处停车场周围绿化带由于缺少管理已经杂草丛生,草丛“藏”着许多垃圾,其中不乏破旧的家具;在停车场里面的一些停车位被堆上了东西。在下朱B区的一处公共厕所边是一个小型休闲区,但根本没法休闲,树与树之间都绑上绳子被用来晾晒衣物。厕所对面的一小块绿化地直接被居民划分成了菜地,菜地边盖起了一小间厨房。下朱A区和C区内托运部比较多,占道经营情况比较严重。在下朱A区28幢边,几家托运部的大货车直接在路边开始卸货,导致整条路面都被挡住。

  对于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情况,一些居民表示,小区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爱护,对于小区内这些饭店、餐馆、托运部应该加大整治力度,引导他们规范经营,这样才能使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