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美丽乡村 正文

“三改一拆”在行动——后宅街道拆改结合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2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对拆违后的地块进行绿化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11月26日,后宅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加班加点,一天内拆除违法建筑1176平方米。据悉,该街道11月份拆违面积已达44822平方米。

  后宅街道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了一套拆违工作模式:一方面,将违法建筑的底数准确摸清,按照每月一个重点村整治进行铁腕拆除;另一方面,对新增违法建筑做好巡查,一旦发现,第一时间进行拆除。后宅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室主任刘宏壮说:“源头控制不力,等到建成再去处理,拆违成本就会上升。”

  后宅街道在保持拆违高压态势的同时,也注重拆后土地利用工作及时跟进。拆后土地利用主要通过“拆绿结合”与“拆创结合”的模式,有效拓展绿化空间和生产生活空间。

  “拆绿结合”是指做好拆后土地的复垦复绿工作。拆除违法建筑后,街道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平整土地、复垦复绿,对于条件较好的农保地实现及时复耕。针对一些暂时没有利用计划的土地,实行先种植绿化或者农作物,有效保证“拆绿结合、以拆促绿”。

  “拆创结合”是指将拆违与“无违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创建结合起来,做到“拆除一片,创建一片,美化一片”。拆违后的地块将优先用于保障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重点项目,如绿化改造、休闲公园、文化活动中心等惠民工程建设以及居住小区建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宅街道将进一步美化村庄面貌,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让拆后土地及时得到利用以惠及百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