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热播影视剧取景地太美 我们不只追剧,还要跟着主角去旅行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39: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几乎每一部热播的影视剧,主角所用的化妆品、佩戴的首饰、穿搭衣饰,还有取景地都能成为热点。2014年,韩寒的一部《后会无期》让东极岛这个位于我国大陆东端的海岛一夜爆红。今年初,一部韩剧《太阳的后裔》带来了一股强劲的“韩流”,其中国外的取景地希腊扎金索斯岛从鲜为人知一跃成为国内不少小夫妻度蜜月的首选地。今年下半年,也有几部风靡一时的影视剧,让人对其中的取景点心生向往。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

  这部影片中许多小故事都发生在山城重庆,重庆的地标解放碑、洪崖洞、十八梯等都在影片中一一展现出来。其中,影片故事中的茅十八和荔枝就在十八梯相遇、相知、相爱。和他们有关的影片的另一取景点就是稻城。“有一个地方叫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看白色的雪山,看金黄的麦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只要这个人最后是你就好。”这一句煽情的独白,让稻城在影片上映之后再次火爆了一把。

  稻城其实对大部分游客来说并不陌生,在一些文艺范驴友心目中,稻城堪称“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屡屡引人去朝圣。稻城亚丁景区内拥有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被藏民视为神山的雪山,其积雪终年不化,洁白无瑕,一尘不染。而在神山之间,则有冰川、溪流、瀑布、草甸、湖泊、森林等自然景观,神秘而独特,纯粹而静谧。境内还有贡嘎朗吉岭寺、蚌普寺、雄登寺等古老的寺庙。

  因为地处高海拔地带,稻城亚丁机场海拔高度4411米,是迄今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可从成都乘机前往,每天一班,全程仅需65分钟左右。不过下飞机时就应做好防高原反应以及御寒工作。

  另外,去稻城旅游,每年4月~10月最佳,尤其是9月~10月,是去稻城亚丁的最好季节。那时,红草地、黄杨树、碧蓝的天、澄净的湖,如梦似幻。且秋季时,神山积雪也较为壮观,温度也较为适宜。每年12月~3月是稻城的冬季,加上停水停电,极为不便,此时亚丁景区关闭。一年中,“十一”黄金周人流最盛,不喜欢人挤人的游客可错峰出行。

  影片最后,茅十八站在稻城发出独白:“荔枝,你又到稻城了吗,这里定位是冲古寺,我向你求婚的地方。抵达这个目的地,我就会对你说,因为是最蓝的天,所以你是天使。你降临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乐代替四季,微笑就是白昼,哭泣就是黑夜。我喜欢独自一个人,直到你走进我的心里。”尽管影片有些令人心碎,但稻城的美已经足够治愈观影观众受伤的心。

  《蓝色大海的传说》———帕劳、西班牙

  这部韩剧近来风头很强劲,11月16日,在韩国首播后,已经以16.4%的收视率打败了当年风靡亚洲的《来自星星的你》首播记录。这部集结了全智贤、李敏镐两大韩流明星、顶着实力派作家光环的韩剧,尽管套路依然是熟悉的韩剧配方,但奈不住主角的颜值高,以及取景地的美景,一时间,这部剧就迅速攻占了各大娱乐新闻的版面。

  为配合女主美人鱼的设定,片中的取景地以水元素为主,电视剧辗转韩国、西班牙、帕劳三处取景。首次拍摄时是在韩国忠清北道槐山。韩国是义乌游客钟爱的出境目的地之一,首尔、济州岛等景点早已烂熟于心,不过这个忠清北道槐山倒有些陌生。据了解,这里多山多水,是拥有不少温泉的旅游胜地。境内较为出名的景点是岛潭三峰、法住寺、忠州湖等。

  另一处取景地就是帕劳。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是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这个袖珍国家有280多个岛屿,如珍珠般散落在西南太平洋。帕劳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是著名的潜水圣地。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海水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摇曳的棕榈树,温和的海风,银白的沙滩都令人流连忘返。

  帕劳境内有200多个潜水点、49个浮潜点、1500多种热带鱼类、700多种瑰丽珊瑚,以及世上绝无仅有的无毒水母,位列世界七大潜水奇景之首。因帕劳属热带雨林气候,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5月至10月为雨季,即使雨季,也顶多会下阵午后雷阵雨,所以全年都适合前往游玩。

  “和东南亚海岛相比,帕劳这一潜水胜地出游费用较高,所以对义乌游客来说还是相对小众些,团队的较少,自由行或许比较多。”三清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金先生表示。

  剧中陆地上的取景地为西班牙。这个颇具艺术感的欧洲国家,义乌游客也不陌生,在传统出境线路中,欧美游中必有西班牙的一席之地。但通过剧中男女主人公一次次约会展现出的画面:西班牙巴塞罗那最令人震撼的现代派风格建筑之一加泰罗尼亚音乐宫,马德里的地标马约尔广场,拥有众多古迹、每一条街道都独具风情的赫罗纳,海边的圣佩德罗山花园迷宫,拥有巴塞罗那南部最亮丽海岸线的锡切斯的海边教堂,世界上最著名的灯塔之一埃库莱斯灯塔……让西班牙的美透出了另一番浪漫。

  “在欧洲国家中,西班牙的总体消费处于中等位置,即便是在旅游城市,餐饮价格很实惠。比如马德里很多路边的咖啡店,一杯咖啡仅需一欧元,比国内的都要便宜。”曾去过西班牙的何先生表示。此外,明年1月份,国内往返西班牙马德里的机票价格并不贵,不超过4000元就能往返西班牙,想要自由行前往的游客不妨跟着电视剧,去看看《蓝色大海的传说》中男女主人公走过的地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