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义乌司机 12月起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停发了

发布时间: 2016-11-29 15:5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朱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朱敏)11月29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根据国家环保部、公安部和国家认监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和省环保厅要求,义乌市从2016年12月1日起不再核发新注册机动车、六年内免检机动车及六年以上在用机动车等各类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环保标志取消,是不是今后就不用测尾气了?

  环保标志取消,但不表示环保项也会取消,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仍要正常进行尾气排放检验,只是不再发放环保标志。

  义乌市将继续严格执行机动车排放检验制度,确保机动车环保检验和安全技术检验实现“两证合一”,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周期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相一致。车主在机动车环保检验和安全技术检验都合格后才能领取安检标志。

  义乌市外地车很多,也有一些本地车时常要去外地,外地还没有取消环保标志的发放,两个地方两个标准怎么统一?

  因不同省市停发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时间存在差异,为便于车主出行,在停发过渡时期,义乌市环境保护局暂保留一个临时发放点(西城路88号义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2楼8201办公室),供有需要的车主领取。

  取消环保标志,能为车主带来哪些便利?

  取消环保标志是一项重要的便民政策,这意味着义乌市机动车车主不必再申领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新政策实施后,车辆在检测站通过年检后只需领取安检标志,6年免检车辆也不再需要排队申领环保标志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