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圈钱4000多万终被抓 义乌公安“猎狐行动”战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16-11-29 16:55: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猎狐2016”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1月29日)下午,金华市公安局在义乌召开“猎狐2016”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义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涛通报了义乌市公安机关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警方共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9人(其中,抓捕归案4人,劝返归案4人,还有1人在境外抓获等待引渡)。

义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涛通报行动情况

 

  圈钱4000多万偷渡出国

  嫌疑人在温州麻将馆内被抓获

  2008年的时候,来自浙江温州的王某在义乌办厂做生意,规模相当可观,当时王某以购买土地的名义,答应回报高利息向义乌的十几个老板借钱,共计4000多万元。然而,拿到钱后的王某,就此“人间蒸发”了。

  接到报警后,义乌警方组织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在温州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得知王某已携款潜逃出国。然而进一步调查出入境记录,令公安机关的调查陷入僵局,王某一家如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

  直到今年5月份,义乌警方通过线索积累,情报分析,得知王某一家可能在温州某区域附近生活,几个民警在附近蹲点守候了几天,终于在一家麻将馆内将王某抓捕。

  据王某介绍,2008年圈钱后他偷渡去了西班牙,这也就是为什么查不到出入境记录的原因。但是人生地不熟,待了没多久王某就混不下去了,灰溜溜地回到国内,这几年一直待在温州。知道自己是逃犯的身份,王某这几年一直隐姓埋名,用的手机号没实名认证过,不敢住宾馆,不敢出温州。

  至于那4000多万,王某交代,一部分拿去还之前的利息,剩下的和别人合作项目失败,都亏了。“这几年我最对不起的就是家里人,我妈妈生病,我不能回去照顾;小孩子也因为我不能好好读书,没能好好接受教育。”在看守所的王某后悔地说道。

  多方借力、追劝结合

  义乌公安“猎狐行动”战果累累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公安部猎狐2016专项行动动员会后,义乌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詹肖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行动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各部门合力,提高缉捕工作实效。

  工作中,在开展常规动作的基础上,义乌市公安局主动作为,从领导包案、多方借力、追劝结合等方面深入着手,力争把“逃出去”的追回来,坚决把“潜出去”的抓回来,尽力把“想投案”的劝回来,并与上级部门达成协作,借助技术手段,申请国际红通,为长期作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猎狐行动”过程中,义乌警方尤其重视追劝结合,落实“拎包即走”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各方信息,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启程追逃。此外,该局局领导多次带队上门劝投,打消逃犯亲属顾虑,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借助对逃犯及亲属影响力大、说话有用的人配合劝投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仍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境外没有归案,但义乌公安机关的追逃工作不会停止,下一步,还将持续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天涯海角,有逃必抓”的舆论氛围和强大攻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