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大力推进巡防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30 16:2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巡逻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今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开展巡防体制改革,将巡防大队部分编制下放到城区五所,壮大所级专职巡防队伍。5月份以来,稠江派出所按照局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巡防队伍组建工作,以“高标准选人、严要求管理”为原则,通过边充实、边调整,边摸索、边完善,在短时间内使专职巡逻力量规范化运行,有效提升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能力,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

  从“树形象”层面考虑,调高选人标准,打造团队“尖兵”。筹建之初,该所领导班子以打造狼性团队为目标,把巡防队伍作为派出所树形象、展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坚持“以‘貌’取人、宁缺毋滥”原则,明确在身高、体型、相貌、专业技能等方面明显高于普通协辅警的招聘条件,严把“进人关”。同时,参照特警标准,在规定范围内配齐配强单警装备,展示威武之师精气神,树立公安良好形象。目前,该所巡防队伍编制48名,现处于满编状态,士气高涨。

  从“严管理”层面出发,推进机制建设,锻造岗位“精兵”。该所高度重视巡防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确定一名专管副所长,并挑选了部分管理经验丰富、巡防业务精通、综合素质较好的协警骨干负责协助管理和带队执勤,组成“精兵强将”管理团队。以规范化建设为指引,借鉴巡防大队的工作机制和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岗前派勤、岗前训示、岗位交接、情况报告、每周点评、定期交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注重岗位练兵,落实新老“一对一”捆绑机制,互帮互助互学,使每一位新聘巡防队员均能在最短时间内进入角色,履行好应尽职责。

  从“促效能”层面入手,强化巡处合一,锤炼处突“新兵”。该所结合辖区实际,划设出固定巡区,并列出重点区域和路段,按照“四班三倒”勤务模式,在辖区范围内“全天候”开展治安巡逻工作,有效遏制街面侵财警情。同时,融入“巡处合一”机制,做到动中备勤、流动处警,对重大、危急警情做好先期处置,杜绝事态恶化、升级。另外,作为派出所今年新增的处突“新兵”,积极参与“135”快速反应作战圈建设,对重点目标加强应急处置和维稳准备,做到“一直在路上、时刻准备着”。在今年一系列重大安保工作中,专职巡防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是街头巷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能够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刀把子”,有力确保了稠江一方平安。

  从“讲担当”层面深化,履行社会责任,当好守护“哨兵”。该所紧紧围绕“增强群众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度、拉升群众印象分”目标,喊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巡防,哪里有巡防哪里就平安”的口号,要求巡防队伍认真落实、践行到底。全体巡防队员讲担当、作奉献、当表率,身体力行。如在“护校安园”活动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热天气,巡防队员在每天上、放学时段均准时到“护学岗”执勤,守护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安全。又如在香山小区治安乱点整治中,积极参与严打整治,合力挤压“黄赌毒”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同时,强服务、尽责任、促和谐,不辱使命。如在日常工作中热心帮助市民寻找走失儿童,帮助迷路老人回家,先后收到六面锦旗,有力促进警民和谐,拉近了警民距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