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城西“异地奔小康”安置房龙山雅苑业主拿到新房钥匙

发布时间: 2016-12-01 10:5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王朱敏

村民等候领取新房钥匙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朱敏)11月30日一大早,不少村民就守候在义乌城西街道“异地奔小康”安置房龙山雅苑的绿城物业管理办公室,等着领取新房钥匙。

  “领到钥匙以后就可以开始新房的装修了,想想就高兴。”村民季诚录笑着说,村里的老房子不仅破旧,住着不安全,交通也不方便,“龙山雅苑不仅房子新,地理位置也好,出门很方便,我们都希望早点住进新房子。”

城西街道“异地奔小康”安置房龙山雅苑

  2009年,义乌市制订出台了《义乌市“宅基地换住房、异地奔小康”工程实施办法》,根据群众意愿,对地处偏远、人口稀少、自然承载力弱的边缘山区村庄实施“异地奔小康”工程,进一步改善山区群众的居住条件,吸引山区人口向城镇集聚,加快推进统筹城乡配套改革。

  2010年,城西街道工作人员对鲤鱼山村、水涧村、里京村、深塘坞村、上杨村爬头自然村和分水塘鲍店自然村开展了摸底调查,发现大部分的村民期待早日异地奔小康。

  经过不懈的努力,2012年,城西街道水涧和鲤鱼山两个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获省政府批准立项,成为义乌市首批获省政府批准立项的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标志着城西街道异地奔小康工程真正开始实施。

  今年10月28日,义乌城西街道开展“异地奔小康”安置房龙山雅苑120平方米及140平方米户型的抽签选房工作。

  安置房龙山雅苑位于城西街道益公山村南侧、伏龙山中路东侧,地理环境优越,高层住宅11幢,共1292套,商业裙房3幢均已竣工通过验收,于8月份开始开放参观。该安居小区建设打破原有行政村、自然村概念,参照城市社区管理模式,组建社区居民委员会,建立社区服务体系,并配有地下停车场、绿化景观湖、娱乐休闲设施等。

  (照片由城西街道提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