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60家公办民营幼儿园同台竞技 义乌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哪家强

发布时间: 2016-12-01 23:5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校园一角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12月1日)上午,2016年义乌市幼儿园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在稠州幼儿园举行,义乌市26所公办幼儿园与34所民办幼儿园同台竞技,上台阐述各自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文化特色、育人理念。

观察小动物

  “环境是一种活的课程,一种教育资源。多年以来,我们努力创建‘淘淘文化’,将幼儿园打造成为一个自由、快乐、真实、益于孩子发展的快乐城堡。”作为这次评比活动的参赛者,稠州幼儿园园长毛茹芬上台阐述了办园理念、环境创设等情况。明亮的教室、精心布置的各个角落、四处可见的植物……在稠州幼儿园,室内室外丰富多样又不失童趣的景观引人驻足。毛茹芬告诉记者,生态自然环境是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一部分,而稠州幼儿园内建有的“淘淘城”社会角色体验中心等特色场地,创造真实情景助幼儿发展,也契合了“快乐城堡”的主题,凸显了幼儿园的校园文化。

安静地做课间活动

  据了解,这一赛事由义乌市教育局主办,自活动开展以来,义乌市所有幼儿园根据园所实际,集聚巧思创意,增加硬件投入,提炼育人理念,开展环境创设。经过初评,筛选出甲组26家、乙组34家幼儿园参加今天的集中汇报评比活动,并按参评幼儿园60%的比例,选出参加下一轮评比的幼儿园。

校园一角

  义乌市教育局学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幼儿园段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阶段,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现场考察互评互比互学活动、集中展示活动、校园文化推进会与评比表彰等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

稠州幼儿园“淘淘城”婴童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雅琪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