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六旬老妇用生锈剪刀剪鸡眼 伤口感染险截肢

发布时间: 2016-12-02 08:59:2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明天,我终于可以出院了。”昨天下午,在义乌復元医院烧伤科病房,治疗十余天的程女士看着自己的左脚恢复血色,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但说起一个月前自己干下的荒唐事,仍心有余悸。

  今年66岁的程女士,家住义乌义亭镇某村,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一个月前的一天中午,程女士想去下地干活,但是在行走过程中,脚上的鸡眼总是隐隐作痛,这让她痛苦不堪。“本想上医院将其割掉,但想到要一定的费用,又让我十分不舍,所以一直强忍着。”

  可疼痛感好像越来越厉害了。于是,程女士想着上医院也是用刀子割,何不自己在家用剪刀割一下呢,痛的话自己忍忍就过去了。

  于是,她立马回家拿了一把剪刀,搬了个小凳子,特意找了一个光线很足的地方,“手术”就这样展开了……但程女士没注意到的是,她拿的是一把生了锈的剪刀。因为想把鸡眼彻底切除,虽然“手术”过程中很痛,但她还是咬牙忍了下来。由于剪的太深,程女士的伤口出了不少血,而且都已经快要看到骨头了。程女士不以为意,随后用家里的“土草药”敷在伤口上,想着过几天就会好的。

  可是,半个多月过去了,程女士的伤口反而越加严重了。“一直疼痛难忍,即使中间吃了点消炎药,仍于事无补,而且随着伤口的恶化,患处甚至还出现了一股臭味。”程女士说,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后,她被家人紧急送进了復元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程女士的伤口因为感染发生了严重溃烂,而且伤口创面较深,已经看到了脚部骨头。“溃烂面积已达全身的1%,还有脓液流出,由于剪得太深,一根脚部神经已被她剪断,如果不及时处理,她的左脚极有可能因为感染而造成坏死。”

  烧伤科医生立即为其行左足创面清创+负压封闭式引流术,随后送入烧伤科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

  “还好她及时到医院诊治,如果其再熬几个月,不仅脚部有可能造成坏死截肢,更危险的还有可能导致全身感染,而引发不可设想后果。”烧伤科主任张志唐表示,出现程女士这样的情况,最好不要自行处理,因为家里没有无菌物品,很容易造成感染,不仅得不得及时治疗,可能还会加重病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