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多懂一点就少错一点 义乌交警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2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现场咨询、问答的市民络绎不绝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书弘)“我的车子是河北的,能在义乌年审吗?”“你只需要把身份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寄回当地,让当地车管所开具一份委托书,你的车子就能在义乌年审了。”今天(12月2日)上午,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门前格外热闹,交警大队搭建了简易咨询台,为现场市民解答各类交通疑题。

民警正在解答市民疑惑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国务院联合公安部确立每年的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同时考虑冬季冰雪、春运等因素致使12月为事故多发月。今天(12月2日)是第5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

  一早8点多,义乌交警大队便在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搭好咨询台,设立宣传牌等,为来来往往的市民提供法制、路面健康、事故处理、车检、农机管理、路面执法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

“智多星”获得小礼品和交通知识手册

  中国义乌网记者在现场也观察到,客运中心客流量非常大,来往市民纷纷被吸引过来,与交警交流自己的问题与经历。同时,义乌交警部门还设立了一定的问答环节,为回答出系列问题的“智多星”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民警与外国朋友交流我国的交通法规

  在短短几十分钟的交流咨询过程中,不少市民便反映出了一些普遍的认识误区。“很多市民会觉得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撞,机动车肯定要赔钱,然而,很多时候是由于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等所致,那主责就不在机动车。”民警贾永进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还有就是车检,车大灯的光强是有一定指标的,肉眼也很难判断,所以一些车主擅自改装氙气灯,这些都是违法的,会造成炫目等后果,极易引发事故。”

市民正在认真翻阅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图文结合的宣传手册,扫码竞答的互动环节,现场解疑日常交通问题,更为青少年准备了少儿安全知识手册等,义乌交警部门的用心,也换来了现场市民的点赞和欢心。

一家三口都有自己的“教科书”

  市交警大队宣教科科长李梅表示,今年以来,义乌平均每天会发生400余起大小事故,驾驶员、行人整体意识的提高,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仍主要集中于行人与机动车之间。“上个月10起重大事故,6起与老人有关,老年人反应慢、意识较薄弱等都有原因,但不少司机在城郊地区‘肆意妄为’也不可忽视。因此,接下来,我们会加强下乡行动,专项整治城镇交通乱象。”李梅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