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美丽乡村 正文

拆旧房建新居 义乌后宅街道“拆改结合”提升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6-12-03 11:4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前傅村拆改前

前傅村拆改后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今年以来,后宅街道自我加压开展“三改一拆”行动,截至11月底,共拆除违法建筑28万余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数的233%;拆后利用面积243600余平方米,实现拆后利用率87%。

  “零征地”开展危旧房改造

  走进后宅街道前傅村,只见一幢幢别墅鳞次栉比,旁边区域内一排排楼房也在有序建造中。从2013年开始,前傅村开始危旧房改造,至今已累计拆除27800多平方米,安置了262户农户。

  村民傅恭飞说:“我们村以前危旧房倒塌严重,排污排水问题突出,一进村就能闻到一股臭气。”据介绍,改造前,前傅村有常驻人口1762人,外来人口200多人,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村民选择到外面租房居住,大多数老人和住房困难户则留在村内,一些危旧房只作简单维修就勉强住人。

  对此,前傅村按照政策要求,从村庄实际出发,迈开步子,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工作。在“零征地”的前提下,按照6个区块分三批改造。去年,第一批新房建成,68户基本入住。目前,涉及112户村民安置的新房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前可以完成建造。

  住新房提升百姓幸福感

  去年10月,后宅街道俊塘村安置了19户住房特困户与危房住户。作为此次安置对象之一,村民吴丽霞说:“以前一家6口人挤在不到20平方米的木结构老房子里,由于房屋太过老旧,尽管多次维修,遇到下雨天仍不免漏水。”现在,吴丽霞一家人住进了四室一厅的安置房里,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

  据悉,俊塘村拆除危旧房后,将576平方米空闲宅基地用来建造两幢水平套房,按照一户一套的安置方式,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拆后土地平整也随即完成,用来拓宽村内道路,建设绿化设施。环境变好了,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后宅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俊塘村实际,下一步,街道将采用垂直房、水平套房高低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改善村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