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获国土资源部评估组肯定

发布时间: 2016-12-05 09:3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李湛 特约记者 冯建民 记者 刘抗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李湛 特约记者 冯建民 记者 刘抗)日前,受国土资源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政中心副主任姚丽、国家行政学院宋志红教授等一行6人对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中期评估。

  评估组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义乌城市规划馆、新农村建设四层半模式(1.0版本)江东街道青岩刘村、新农村建设高低结合模式(2.0版本)福田街道楼西塘村、新农村建设高层集聚模式(3.0版本)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稠江·香溪印象等地,并现场察看了配套产业用房建设和下沿塘村旧村拆除情况。评估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调阅改革相关材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统筹推进三项试点工作安排。同时,评估组通过与村民、村干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我市群众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满意度,以及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情况。

  评估组指出,义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群众获得感强,改革成效明显。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农村更新改造、“集地券”管理、宅基地有偿调剂与有偿选位、宅基地转让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初步具备了在发达地区推广复制的条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