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天南海北义乌人——吴广满:“长安城”下的老义商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2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集装箱卡车排起长龙,有序等待,收费人员有条不紊开单找零,车辆在门卡处稍作停留便驶入场内……在西安石化大道上,一家名为“广立丰”的物流市场入口处,每天可见这样的繁忙景象。

  “广立丰”的合伙创办人之一吴广满,老家是“拨浪鼓之乡”义乌廿三里。采访中,在物流行业拼搏了二十年的吴广满身上流露出的那一份谦逊和低调,让我们感觉有些意外。

  二十年闯荡二十年创业

  在巍巍古城西安,开物流公司的不外乎三种人:西安本地人,湖南人,还有就是浙江义乌人。但要说当地办得好的,就数以吴广满为代表的浙江义乌人。

  二十出头就远赴广东开办物流公司,经营阳江至义乌物流线路。年纪轻轻,孑然一身,背井离乡,在外闯荡,思乡之苦,有时难以言表。但就是在这短短几年内,吴广满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也为以后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6年,37岁的吴广满开始“转战”大西北。物流行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其自身发展空间往往与城市体量及日常货物吞吐需求息息相关。吴广满不满足于小打小闹,他一眼相中了西安这座位于渭河平原上正吐露商业芬芳的魅力古城。

  没有几座城,能像西安这样,城市分布特色鲜明,四四方方,街巷之间整整齐齐,像井田一样,这是遗留唐长安的旧貌,连商业聚集地都和唐时无多差异。如今,一条大通道横贯东西,将现在的西安分成两半,两大物流中心就被“安置”在了大通道的“两端”———东郊和西郊两处。

  西郊的“广立丰”,是吴广满的“大本营”。现在,他又在东郊买下一块地,准备开辟“新战场”。按照吴广满的构想,同时在西安东西郊区打造两座物流中心,就能稳稳占牢西安物流市场的“半壁江山”。

  行千里路根在义乌

  一手创办的“畅隆物流”,是吴广满在西安事业的起点。自从2006年创立“畅隆物流”伊始,他的事业就蒸蒸日上。如今,占地面积180亩的物流市场“广立丰”,汇集了260多家物流企业,日进出车辆数百辆,日均进出货物量近万吨,年收益可达700万元。

  位于东郊正在规划中的新物流综合体市场,投资5.6亿元,占地面积更是达到220亩,已被列为西安市重点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最后几处拆迁工作,年内动工开建。根据规划,预计建成投用后,货物吞吐量可达西郊市场的两倍以上。吴广满说,东郊市场将以卸货为主,由于其紧临西安城东的康复路市场群,前景非常看好。

  义乌是我国首批17个国际陆港城市之一,是浙江省主要内陆港和全国最大的零担货运配载枢纽,也是浙江省三个“大通关”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正全力打造产业链完整、功能完善的亚太物流高地。外地漂泊这么多年,和物流打了半辈子交道,身为西安新城区义乌商会会长的吴广满无时无刻都在关心关注家乡义乌的发展。他说:“行千里路,根在义乌。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一定会回义乌重新打拼事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