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镇1000平方米违建厂房问题不少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0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近段时间来,苏溪镇积极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把用于生产、经营、仓储且存在安全隐患或消防隐患的违法建筑列为重点排查整治对象。其中,位于镇前街和人民南路夹角并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违建厂房正在加紧拆除中。

  这处违建厂房近1000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在苏溪镇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镇前街和人民南路夹角处的违建厂房。该违建厂房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镇区核心区块,南侧为数幢居民楼和绿化树木。

  据悉,该违建厂房为2层18间建筑,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厂房内散落着不少丝线原材料、塑料垃圾等物品。一旁墙上悬挂着企业(生产、加工、制造单位)安全生产分级管理C级的标识牌。而另一侧墙上还有老式木质电箱、散落电线的身影。

  此外,该厂房南侧存在十多个小型水池。水池内散落着饮料瓶、垃圾袋、简易餐盒等垃圾,水质较黑。据了解,该水池原先用于工业生产,废弃后沦为工人们的简易“垃圾场”,环境较为脏乱。厂房附近20米处还有一口池塘,水质已发黑发臭。

  据苏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生产企业厂房违建,属规划违法。厂房由于生产设备较多,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基础消防设施建设滞后,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外,该企业私自搭建部分铁皮简易棚用于企业仓储。自从影响安全生产的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后,镇里就将该违建点拆除工作提上攻坚日程,在依法依规、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企业主的思想工作,加快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违法建筑将于本周内拆除完毕

  今年以来,根据市里统一部署,苏溪镇加大了对违法建筑存量的排查力度,对不符合缓拆条件的,必须限期拆除。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违建厂房较为破旧,环境也较为脏乱,与苏溪镇镇区的城市建设整体环境格格不入。针对该违建厂房,镇里、工作片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多次上门做该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帮助其联系新厂房。

  “公司负责人一直很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办厂十多年,一时找不到搬迁的新厂房。但在多次沟通后,对方还是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如今,企业负责人已同意拆除违建厂房,正在积极搬迁生产设备和材料。

  该企业负责人陈某表示,办厂以来,他一直将安全生产牢记心头,厂房为违法建筑必须拆除。如今,公司陆续将设备搬到了义乌工业园区,新厂房面积更大,生产更安全,效益也更好了。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2日以来,该企业着手搬迁生产设备和材料,预计该违建点将在本星期内完全拆除。接下来,苏溪镇将继续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对群众较为关注的违法建筑,定目标、定时间,强力推进;对“两路两侧”违法建筑要破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抓拆违。以“三改一拆”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公共安全,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拆违到位,将“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