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挖存量促整改 狠抓有效投资 廿三里力推工业项目早日投产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1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上月底,位于廿三里街道神力创业园的菲索法针织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一派喜气,建筑工人、管理人员无不为新厂房的即将结顶感到高兴。“菲索法针织”是一家围绕针织制品进行设计、制造、贸易全方位一体的成长型企业,市场前景广阔。今年以来,该公司投资3000万元用于建设新厂房和购置新设备。

  从租用厂房进行生产加工到现在不断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作为一家转型升级中的传统企业,“菲索法针织”负责人对廿三里街道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意识感受深刻:“我们公司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市场细分,不断将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并出口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去年以来,原有的10亩用地上的产能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但由于土地权属等问题,在新厂房的投资建设上我们迟迟无法下决心。街道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出面协调、宣讲政策,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投资建设的信心。他们还在后续项目投资与建设过程中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加快推进了投资项目的建设。”

  今年以来,廿三里街道围绕“保增量、强招商,挖存量、促整改”的工作目标,狠抓有效投资,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极大地增强了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街道屡次在全市“三互三评”、“有效投资大攻坚”等评比中获得先进单位和红旗单位。

  廿三里街道一大批低效用地也通过二次开发、旧厂区改造焕发了勃勃生机,推动优质企业转型升级。位于工业功能区的本源纸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纸制品、不干胶、胶带生产及制纸技术研发、制塑技术研发、胶粘技术研发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在产值与销售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过于狭小的厂房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今年,本源公司拍得了一块工业用地,廿三里街道主动提供服务,将后续国土审批、规划审批、税收咨询等一系列工作做在前面,实现了企业的无障碍投资。本源纸塑公司今年共投资5000万元兴建新厂房。

  同样通过二次开发促进企业长足发展的还有浙江荣利服饰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无缝内衣的领导企业之一,“荣利服饰”生产的无缝美体内衣、常规内衣、无缝内裤、丝袜等系列产品畅销海内外,是廿三里街道重点规上企业。为了不让空间束缚企业成长,街道决定将原本闲置的零星土地充分利用起来,把“荣利服饰”现有厂房西南角的5亩空地出让给该公司投资建设。据介绍,“荣利服饰”将投资3000万元建设新厂房、引进新设备,预计投产后产值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为了当好“店小二”,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工业企业走访活动,11月21日,廿三里街道决定将125家街道规上企业及小上规培育企业分解落实到各班子成员,着力破解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切实优化投资经营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介绍,下一步,廿三里街道计划加大对新材料、新能源等先进项目的引进,创新思路、机制和政策,培育新亮点,为传统企业升级转型增强新动能,营造一流的创业投资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