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原产地政策助推义乌企业“优进优出”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3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张晨露 通讯员 王莹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 通讯员 王莹)12月6日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11月,该局共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88963份、货值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和52.3%,可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9682.8万美元。

  企业利用原产地证意识增强

  义乌出口商品主要为针织品、鞋类、玩具、工艺品、箱包、配件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义乌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从数据来看,我市签证量最大的自贸区证书为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19334份、货值3.95亿美元。

  其他自贸区的原产地证签发形势也很喜人。中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1009份、货值1.67亿美元;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6399份、货值7116万美元;中国———智利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6088份、货值1.45亿美元;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为4162份、货值8141万美元;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为3731份、货值6136万美元。

  为了加大自贸区优惠政策宣传,义乌检验检疫局对重点扶持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上门服务,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

  信用签证和“市场采购”清单制度助推企业“优进优出”

  今年以来,义乌检验检疫局积极引导企业深化各自贸协定下优惠原产地政策利用,服务国家外贸“优进优出”战略。依托优惠原产地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我们为出口企业实施了信用签证便利措施。”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义乌检验检疫局对我市信用良好企业授予“信用签证”资格,在风险可控、监管有效的基础上,改变传统面对面签证模式,企业在办公室即可“自助打印+证书缮制”,尽享签证便利。1- 11月,我市共有8家企业获得信用签证资格,签发“信用签证”原产地证书2450份。

  另外,义乌检验检疫局还出台了市场采购商品签证管理规范,实施“清单”管理。对非敏感产品实施“即报即签”,对敏感产品要求追溯到生产企业,并提供生产企业电子产品备案信息。“这一举措解决了市场采购商品溯源难、难以进行现场调查等问题,大大提高了签证质量和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利用率。”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义乌检验检疫局还对市场采购签证申请人实施分类管理。根据申请人诚信程度实施差异化管理,有效提高申报质量,减少国外退证查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