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女子前往餐厅买早饭 油门当刹车冲进饭店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59: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君

  12月7日上午9时许,义乌市交警大队义亭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辆轿车冲进铜溪路的一家饭店,所幸无人受伤。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在事故现场,民警看到一辆黑色小汽车冲进一家饭店的店铺内,饭店右侧门上的玻璃被撞碎,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本想停车吃个饭,为了避让行人,一紧张误踩了油门。”肇事司机杨女士解释说,当时自己脑子一片空白,直到车进了饭店,脚才松开油门。

  原来,当天上午,杨女士驾车去买早餐,行驶至事故路段时,准备靠边停车进入路边餐馆吃饭。正在这时,从饭店附近的小路窜出一个人来,她十分紧张急忙打方向进行避让,结果把刹车误当油门踩了下去,冲进了饭店。“开车这么多年都没出过事故,看来开车还是不能分神啊!”事后杨女士感叹道。

  提起此起事故,饭店老板娘依然心有余悸:“我就站在不远处,只听到‘嘭’的一声,一辆黑色轿车一下子就开进来了,幸亏当时店门口没有站人,如果站了人后果不堪设想。”老板娘表示,事情发生后,女司机主动解决问题,联系了保险公司前来处理事故。保险公司到现场后,拍摄了事发现场的照片,随后又了解了事情经过,对车辆的受损情况做了调查,并表示会尽快赔偿车主的损失。

  对于这起交通事故,负责事故处理的民警表示,他处理过多起因司机不当驾驶而引起的交通事故,诸如驾车撞电线杆、路灯杆等,女司机所占比例较大。这可能与部分女司机对车辆性能不够了解、操作不熟练以及心理素质差有直接关系。另外,有些司机开车时打电话分神或低头找东西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针对司机误把油门当刹车,交警提醒,自动挡没有离合器,有的司机习惯将刹车和油门分别由左右脚来控制,这样很危险。司机应该养成一个习惯,即松油门后,就将右脚放到刹车踏板上,而不是将脚放到驾驶室地板上,这样可减少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