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有违必拆 城西上杨村3000㎡违法建筑正式拆除

发布时间: 2016-12-09 14:30: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朱敏

拆违现场。城西街道供图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朱敏)12月3日,义乌城西街道上杨村3000㎡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式完成,共拆除20间店面和2间厂房。

  该地块位于上杨村与上溪镇交界处,1996年上杨村将村里该地块出租给夏演村的一位村民,租期为20年。租赁合同到期后,街道工作人员多次实地查看,认真调查,11月22日,城西街道正式下发了拆除通知书,确定该处为拆除对象。

  “原先的租赁合同到期以后,上杨村为了村集体收益又把这些店面和厂房出租了出去,共有12户租户。”城西街道镇西工作片副片长朱超说,由于大多租户都采取生产+仓储的模式,在店面内部堆放了大量货物,不仅短时间搬离存在一定难度,还会影响生意,再加上租金一直没有退,所以街道发出拆除通知书的时候,很多租户都存在抵触情绪。

  城西街道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关的解决方案,不仅派出人员做好租户的思想工作,帮助租户搬运货物、寻找新的店面租赁,还按照实际使用时间退回租金。

  11月28日,12户租户全部搬离拆除范围。12月3日,上杨村20间店面和2间厂房共计3000㎡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今年来,城西街道始终坚持以创建“基本无违建街道”为核心,以“有违必拆”的决心不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截至11月底,共拆除违法建筑2089处,拆除面积达26万㎡,改造旧住宅区1391户、旧厂房14处,城中村改造8079户,完成“基本无违建村”创建41个,并坚持每日对辖区范围内进行无违建控新巡查,对新增违法建筑做到发现一处,处置一处。

  接下来,城西街道将结合“四边三化”“治危拆违”“两路两侧”“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规范缓拆审批程序,强化拆后清理,探索拆后合理规划和有效利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