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北苑街道:争创“金华市无违建镇街”

发布时间: 2016-12-09 16:19: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朱敏

拆违现场。北苑街道供图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王朱敏)12月2日,义乌北苑街道迎宾社区铁西区块“三改一拆”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正式完成,共拆除违章建筑95处,拆除面积共4845平方米。

  “铁西区块‘三改一拆’工作是今年5月份开始的,由于该区块违章情况比较复杂,拆除难度大,我们就采取了分类处理的方式。”北苑街道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王井华说,铁西区块“三改一拆”属于北苑街道重点整治工作,存在租赁房不符合房改条件,户主不同意搬迁、占用生产用房、60-70年代搭建的房前屋后违章、近期搭建的房前屋后违章等情况。

  在对铁西区块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后,北苑街道对铁西区块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在今年10月份拆除了近期搭建的房前屋后违章建筑,并与义乌城投集团开展合作,于11月初与符合条件的住户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截至目前,铁西区块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

  今年来,义乌北苑街道十分重视“三改一拆”工作,通过开展违章建筑拆除、两路两侧整治、重点村整治等工作,于今年8月获“金华市基本无违建镇街”荣誉。

  违章建筑拆除方面,北苑街道今年共拆除违章建筑约23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的333%,拆后利用率达84%。

  两路两侧整治方面,北苑街道完成了环城西路沿线土地的征用、租赁工作和机场路的拔钉清障工作。环城西路沿线将全部进行绿化改造,目前正处于土地平整阶段,计划于明年4月份左右完成景观带建设。机场路17个清障点已有15个完成拆除,为机场周边环境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重点村整治方面,北苑街道完成了迎宾社区、柳一村、青溪村、万村和前洪征迁区块的违章拆除工作,拆除面积约16753平方米。

  此外,近年来,北苑街道违章拆后利用成果和违章新增管控方面也卓有成效。不仅建设了莲塘公园,完成了幸福里电商园改造工作,还实现了基本无新增违章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北苑街道将在做好“三改一拆”资料台账的同时,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强化“三改”,努力做好旧厂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旧住宅区改造,迎接“浙江省基本无违建县市”考核,争创“金华市无违建镇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