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金华首家外国(地区)企业落户义乌 外资合伙企业占全国2/3

发布时间: 2016-12-09 18:0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松宜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松宜)12月6日,义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为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签发了金华首家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外国(地区)企业营业执照。

  香格里拉国际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酒店管理、市场推广、顾问及预订服务等,受义乌世茂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委托,管理和经营其开发的位于义乌金融商务区的酒店。

  中国义乌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境外投资人在中国从事经营活动,可以独资、外商合资、中外合资或中外合作形式设立外资公司,也可以与中国企业或公民设立合伙企业。此外,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承包或接受委托经营管理企业等经营活动的,可以申请外国(地区)企业登记注册,不需要出资在国内另行设立主体。

  2012年,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务院取消了有关部门对外国(地区)企业受托经营管理的审批,其登记由省级工商部门统一办理。2015年4月,浙江省工商局将该类企业的核准登记委托义乌市场监管局负责。从需要跑多个部门审批,到登记权限下放至义乌,外国(地区)企业的登记过程就是行政审批简政放权历程的缩影。

  据悉,目前义乌可以登记的外资主体类型有外资公司、外资合伙企业、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以下简称代表处)及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4种,涵盖了目前现有的所有外资主体类型,是全国外资登记权限最齐备的县级市。

  此外,义乌市场监管局积极搭建全国首个县域外商服务双语微信公众平台,优化服务,审批提速,与涉外部门建立协作机制,为外资主体提供了最便捷的审批服务。

  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1月底,义乌外资主体总数突破6000户,其中外资合伙企业2652家,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二;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316家,约占全省的44%;外资公司1044家,突破1000大关,其中,今年新增344家,同比增长134%。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