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命案抓捕现场突发爆燃 警察:先救人要紧

发布时间: 2016-12-12 08:37:2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龚望平

  “当时情况十分危险,就怕车子爆炸。”提起昨天凌晨那一幕,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楼一平还心有余悸。

  事情还得从12月10日傍晚6点47分说起,当时义乌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一出租房内发生命案,一年轻女子被人勒死。

  义乌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连夜开展侦查工作。

  报案人是出租房房东。死者梁某和丈夫阮某住一起。前天上午,死者的妹妹和妹夫来过出租房,敲了半天门没人应,打电话也没人接,于是妹妹要求房东开门,但房东不在,门没有打开。

  等到晚上,房东打开门,才发现死者梁某躺在床底,梁某丈夫阮某不知去向。

  警方认定阮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监控追踪,锁定了阮某的行踪。

  昨天凌晨两点,民警发现阮某租赁的一辆轿车停在了出租房小区附近一块空地上。刑侦大队、福田派出所警力立即前往。

  夜色漆黑,警方不清楚车内情况。“我们前后把车子包围,想要确认犯罪嫌疑人是否在车内。”楼一平说。

  正在大家逐步靠近时,车里突然爆燃,车子一下子被火苗包裹。在一片火光里,楼一平看清了车内有一个人在挣扎。

  来不及多想,他猛地挥起警棍用力砸向车窗,玻璃碎片和热气顿时扑面而来。

  楼一平、福田派出副所长王强等人冒险将车内男子拉出车外。

  经确认,车内男子即为阮某,头部、手掌等部位被严重烧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阮某交代,12月8日他和妻子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随后将妻子杀害。后来他躲在车内,想点火自杀,没想到被警察奋勇救出。

  为救人,楼一平和王强等几名同事手部都有不同程度灼伤,楼一平的手还被玻璃划伤。“当时来不及多想,车子一下子烧起来一定是有助燃剂,前后都是我们的人和车,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楼一平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