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冬天喝酒真的能暖身?义乌有人喝进医院了!

发布时间: 2016-12-13 08:4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于艳艳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记者 沈颖洁 通讯员 于艳艳)天气越来越冷,不少市民喜欢喝上几杯来暖暖身子。但是近日,家住义乌城西街道的万先生却因为喝下了500ml的劲酒而被抬进了医院。

  今年53岁的万先生几年前离异后就一直独自生活,由于不会做饭,每天都是由侄子负责一日三餐。由于这几天昼夜温差大,一到晚上,万先生总是要喝点小酒暖暖身子。12月9日,侄子给万先生送晚饭时,万先生正抱着一个500ml大小的酒瓶自言自语说:“我喝了这么多酒,今晚肯定不会冷了。”

  不料12月11日晚上,侄子像往常一样给万先生送饭的时候,发现万先生睁着眼睛瘫软地靠在床上,无论怎么叫都没有回应。见情况不对劲,侄子立即叫来朋友,两人将其送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通过血糖测试,医生发现万先生的血糖数值只有1.3mmol/l,这已经是十分严重的低血糖了,而他的全身无力也正是由于低血糖引起的,随后急诊医生立即为其紧急治疗。

  “人没什么大碍,应该是由于饥饿加上饮酒造成的低血糖,及时补充能量就能恢复了。”急诊医生一边观察着万先生的生命体征,一边解释,由于酒里含有酒精,可引发神经短暂的兴奋,人们喝酒后会有热乎乎的感觉,是因为酒精刺激身体表面的毛细血管,使血管变粗,血液加速流向皮肤所致,感到温暖的只是皮肤表皮。与此同时,在酒精刺激下,人体肝脏等处储存的血液也会流到身体表面,人自然感到体表热乎乎的。但这只是暂时现象,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人会感到更冷。

  医生也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老年人和高血压人群更要注意饮酒要适量,要适当运动、多添衣物、营养膳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