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科协宣讲信息工作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 2016-12-13 23:1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夏小艳
金华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

  中国义乌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夏小艳)今天(12月13日),金华市科协系统信息工作会议在义乌召开。

  会议围绕“打造信息精品,追求宣传价值”展开。首先由义乌市科协主席陈炫华介绍了“义乌市科协信息工作的典型经验”,明确指出四大问题:宣传问题、激励机制、平台问题及人才问题。陈炫华认为广泛的信息宣传会帮助社会各界了解科协,走进科协;义乌市科协制订了奖励办法,如“人人动手”的方案;平台问题着重两个方面,移动宣传平台和固定宣传平台,举行科普讲座、邀请中科院的院士演讲、组织科普艺术团举办文艺演出,在公园、村庄、镇街固定宣传,举办6场院士专家义乌行、打造了10个科普田园书吧,与市广播电台合作宣传、创立义乌科普杂志,联合义乌市科普作家协会出版科普文章选集《让我告诉你》;人才问题方面,广泛结交新闻界人才,不错失与人才交流的机会。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市科协信息系统优秀信息员。

陈炫华在介绍义乌信息宣传工作经验

  会议还邀请了省科协信息中心大众科技网主编房晶、都市快报社浙江新闻中心助理、首席记者江胜忠,金华《科普之窗》的社长王基高。房晶从网站公务信息的主要特点、公务信息采编的三个方法、公务信息写作的四个要素等三个方面,向信息员传授了如何做好公务信息采编的心得体会,实用指导性很强。首席记者江胜忠,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新闻切入点做了详细讲解。王基高简略介绍了《科普之窗》稿件内容,此次会议让与会的信息员受益匪浅。

  会上,金华市科协党组成员董方玮部署了2017年市科协宣传信息工作要点,强调要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宣传工作,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书弘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