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物联网防盗系统立大功 电动车失窃仅隔一天就被找回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00: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沈锦坤

  昨天上午,义乌的陈女士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感谢民警何杭健和协警陈国忠帮她找回被盗的电动自行车。这辆被盗的车子,陈女士买来还不到两个月,能够在失窃第二天就被迅速找回,得益于她主动安装了物联网防盗系统。

  陈女士是义乌佛堂镇六石村人。10月25日,因嫌原来使用的电动自行车太破旧,她到镇区“以旧换新”处买了一辆爱玛牌新车,总共花了2500元钱。

  新车买来后,陈女士特别爱惜。不仅腾出自家一楼的楼梯间专供停车,上个月得知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在推广电动自行车物联网防盗系统后,她又专程去做了防盗登记备案并安装了防盗装置。

  12月10日下午,陈女士的女儿把电动自行车停进楼梯间内。第二天清晨6时许,陈女士准备骑车出门时,发现车子不见了。“我到村里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前一天晚上6时许,电动自行车被一名小年轻推走了。”陈女士说。

  因为电动自行车安装了物联网防盗系统,佛堂派出所接警后很快就查找到了行车轨迹,确定车子停放在赤岸镇南青口村。当晚10时许,警员在南青口村一租房楼下找到被盗的电动自行车,并抓获一名租住在此的男子。

  男子姓谢,河南鹿邑人。谢某说,他在义乌靠打零工为生,电动自行车是他一个朋友曾某偷来的。“昨天晚上,我正在外面忙,曾某打电话来说偷了一辆车,想在我租房楼下停一天。”谢某没多想,让曾某“你愿意停就停”。

  前天凌晨,曾某在六石村被警方抓获,他的住处离陈女士家不远。据了解,曾某是河南郑州人,有抢劫前科,来义乌才一个多月。“那天,我发现陈女士家一楼的防盗门没锁,里面停着一辆新车,就起了贪念。”曾某说。

  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谢某因窝藏、转移、代销赃物被处以行政拘留五天。“曾某说只是停在我租房门口,第二天就会骑走。出于朋友义气,我以为不会出什么问题……”陈某得知处罚决定后懊悔地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