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机场模拟紧急事件进行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46: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各单位请注意,各单位请注意,现在启动《义乌机场应急救援第6号预案》,对A区域进行紧急疏散。”日前,义乌机场管理机构各部门、下属单位,机场派出所,驻场边检、海关、检验检疫、中航油义乌站、汕头航空,稠州医院及机场商户、保洁公司等相关人员,齐聚义乌机场会议室,参与航站楼紧急疏散及航空器搬移桌面演练。

  据悉,此次桌面演练共模拟了两起紧急事件———航站楼失火和航空器意外冲出跑道。在两起紧急事件的桌面演练中,相关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响应,就如何将航站楼人员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如何减轻和消除航站楼火灾危害;如何快速撤离航空器上人员、货物;如何迅速卸除航空器载运的危险物品;如何安全、高效搬移航空器,保证旅客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尽快恢复机场正常运行等方面,用语言表达的方式进行了阐述,并有义乌机场安全员以上管理人员现场观摩。

  演练结束后,莅临现场督导的民航浙江监管局、浙江省机场管理局、市应急办、市110指挥中心领导,对演练过程中的细节进行了分析和探讨,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义乌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熟悉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积累了工作经验。按照此次演练督导组的建议意见,他们将细化应急预案,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的整体水平和反应能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