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稠州中学丹溪校区全体师生跑操 成为校园风景

发布时间: 2016-12-22 10:46:0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记者 金晓英

  “飞翔八班,非同一般;自强不息,争创第一……”昨天上午大课间时间,嘹亮的口号不时在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运动场上响起,课间师生跑操活动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该校实施全员跑操活动后出现的又一新气象。

  据了解,该校以往学生跑操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学生队伍不整齐,科任教师很少参与等诸多不足。为了弥补不足,扩大影响,该校对跑操活动作出新改进,除了保留以往的常规要求外,学校积极倡导全体科任老师与各班学生共同参与每天的大课间跑操活动。根据教学组实际情况,学校将每位科任老师分到相应的班级,跑操时近距离跟班,与学生跑操队伍融为一体。与此同时,每个年级跑操队伍前面还安排一名体育老师带头领跑。

  该校领导认为,全体老师参与跑操,既体现了全员德育、全员管理的理念,又有利于融洽科任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同时还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学校还加大了对跑操运动的宣传力度。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发动,不断提高学生对跑操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并采用节奏鲜明、口号响亮、鼓点清晰的音乐带动全体师生长跑,提升师生全员参与跑操的积极性。

  学生是跑操活动的最大受益者。自开展跑操活动以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跑操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而且释放了学习压力,提高了学习效能。很多老师也说,这样的跑操,既为大家提供了固定的活动时间,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何乐而不为?

  义乌稠州中学教育集团丹溪校区一直重视学生体育锻炼,每年都能够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尽管师生跑操只是该校校园体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但是规范有序的跑操活动给校园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师生体魄,又增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