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党代表毛胜平:电商助力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发布时间: 2016-12-26 20:3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作为义乌电子商务的金字招牌,村党支部书记毛胜平感触颇深,并以党代表身份参加此次大会。

  参会期间,毛胜平与中国义乌网记者分享了一些义乌电商发展的历程及他为本次党代会准备的提案,并提出了一些电商下一步如何发展的独到见解。

  毛胜平认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决不能停留在口号。近年来,义乌始终坚持“兴商建市”的发展战略,经济突飞猛进,并衍生出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巩固了义乌“商贸城市”的定位。尽管全球经济下行,义乌仍不断创新,攻坚克难,致力于将市场经济从“粗放型”稳步向“精细型”转变。

  尽管如此,毛胜平认为,电商的崛起对实体市场的冲击在所难免,如何协调好两者关系,融合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成为了“燃眉之急”。毛胜平说义乌正处于市场转型的关键阶段,在此期间,应及时认清电商只是交易模式的创新,市场仍需落地实体。同时,电商从业者应紧跟业态发展,从“倒爷”向“创客”转型。因此,相关部门的政策、服务支持十分关键。同时,现在义乌电商发展也暴露了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快中求稳”,逐步完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