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斗牛表演 祈福灯会 元旦假期,义乌市民不妨去这些地方玩耍

发布时间: 2016-12-29 10:23: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2017年元旦三天干嘛呢?不想出远门又喜欢到处走走的义乌市民有福了———元旦假期,家门口有多场活动,市民不妨去热闹处跨个年。

  “野蛮冲撞,激情四射。牦牛、水牛、黄牛疯狂斗牛,让你满腔热血地迎接新年。这个元旦,义乌大陈镇马畈村将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这两天,不少市民都被这则微信所吸引。记者了解到,2017年1月1~3日上午10:00 ~ 11:00和下午1:00 ~ 2:00,马畈村将为市民奉上精彩的斗牛表演。比赛期间,黄牛、水牛、牦牛两两相斗,决出获胜者。

  除了斗牛表演,在马畈还有多个活动。如农耕文化演绎及犁耙耕地体验,届时将邀请一耕农古装打扮,演绎犁、耙、耖三种耕具,之后请一名年轻人和两名小学生分别体验三种耕具;关于牛的成语比赛,邀请四名学生,以抽签顺序定好次序,每人说一个关于牛的成语,说不出的被淘汰,直到最后一人;关于牛的谜语比赛,设计四条谜底分别是黄牛、水牛、奶牛、牦牛的谜语,邀请四名孩子猜;体验“牛”婚庆文化,邀请一对青年男女扮新郎新娘,游斗牛场一圈。

  佛堂古镇也有一场浪漫的祈福跨年灯会,时间是12月29日至明年1月3日。届时在佛堂古民居苑将设有游戏区、灯谜区、河灯区、表演区、祈福区和美食区等。

  说起人气,义乌国际会展中心肯定是最热闹的。从昨天开始,首届品牌直销年货会已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3日。展会将吸引900余家企业参展,共有国际标准展位2100个,涉及吃、喝、玩、游、购、娱十大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行业及万国美食和汽车新品展示,共分设五个馆及室外展区,展览面积七万平方米。

  展会期间设免费送春联现场作画赠画活动,进行小麻痢文艺表演等,让市民尽享曲艺、相声、道情、婺剧等精彩文化大餐。同时,美食节与年货会同步开幕,设美食商位150余个,鸡毛换糖、旺都酒店、宗江酒店、卢家湾、三国风云、酱小七、正大食品等多家餐饮品牌齐聚美食节。“吃货”们可以品尝到麻糖、年糕、香肠、千金糕、生姜糖、糖洋、梅干菜肉饼、佛堂羊肉、上溪牛肉、楂林狗肉、后宅土鸡煲等义乌传统美食,还能在家门口吃到西班牙拉丁果、土耳其烤肉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