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江东街道“联合小分队”突击 直捣各个活禽交易点

发布时间: 2016-12-29 19:10: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2月29讯(记者 楼雅琪)“义乌城区不能销售和宰杀活禽,下次要注意了。”12月28日和12月29日,义乌江东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派出所对江东街道经营活禽交易的点进行“突击”,将这些经营活禽的根据地逐个击破,并集中整治,共没收活鸡23只,鸽子2只。

  江东街道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由于年关将近,活禽交易出现回潮现象,他们针对该事情进行专项整治,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要求并进行精心部署。

  为了让工作更有效率,更有效果,江东街道安排联村干部工先进行一波“暗访”、“排查”,搜集活禽交易点,掌握最新情报。 28日、29日“联合小分队”10余人突击了山口、龚大塘、后成、宗塘等多个地方,给活禽交易的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时间:2016年12月28日14点 地点:龚大塘菜市场

  14点,龚大塘菜市场里一片静谧,卖菜的摊主们已经开始打盹。联合小分队来到“龚大塘菜市场,就看到了在笼子里的活鸡。

  “已经两年没有售卖活禽了,为什么今年又开始卖了?”工作人员向摊主的人问道。工作人员向摊主宣传相关规定,劝诫摊主不能再有下次。

  “联合小分队”共没收活鸡8只,鸽子2只。

  时间:2016年12月28日15点 地点:江东新村

江东新村

  “我们接到消息说有人进行活禽交易。”工作人员拿着手中的单子跟中国义乌网记者说。

  15点,联合分队来到了单子上写的地址,看到卷闸门关着。

  “门开开,我们看一下。”工作人员发现店主有点慌张,迟迟不肯开门,猜测里面应该有猫腻,就再三要求店主开门。

  果不其然,打开门之后,看到几袋用黑色塑料袋装着的已经宰杀好的鸡,在角落里的黑布下面还有两只活鸡。

  “义乌城区内不能交易活禽,下次要注意了。”工作人员没收了两只活禽,并再三向店主强调。

  时间:2016年12月29日地点:宗塘

宗塘

  “宗塘是活禽养殖交易的活跃区块,我们掌握的消息中就有4个活禽养殖交易点。”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部分活禽养殖交易点都呈现机动、灵活等特点

  今天(12月29日)上午,联合小分队直奔宗塘,取缔了4个活禽养殖交易点,没收了12只鸡、2台脱毛机以及一个大锅。

  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江东街道将在长效管理中协同各职能部门进行全天候、全路段巡查,以防活禽交易回潮。活禽交易存在传播疾病的风险,街道也呼吁市民提高相关意识,减少活禽交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