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巨笔书写三篇文章——二论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03 09:22: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必须重点做好“三篇文章”,实施“六大行动”,落实“五项保障”。其中,做好“三篇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互为关联,逻辑缜密,扼居首要,至为重要。

  新时期,重点做好“拆、治、归”、“革、放、荣”、“创、享、严”三篇文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总抓手和金钥匙。党代会之后,围绕“三篇文章”具体内容要求,全市上下务必集中力量抓推进,多措并举见真章,浓墨重彩出实效。

  近年来,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工作中仍有不少短板,发展中潜藏着诸多制约,形象一点说就是,我们以往的不少“老文章”点题还不够精准,落笔还不够出色,行文还不够精彩。本次党代会高屋建瓴提出的“拆、治、归”、“革、放、荣”、“创、享、严”三篇文章,不但是新常态下推进义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抓手、破解义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践行“两山”、“两鸟”理论的“义乌版本”和有效路径,做好“三篇文章”,对持续、健康、高效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和全面推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价值和深远意义。

  只有重点做好“三篇文章”,义乌才能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路子,才能始终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立潮头、扛旗帜、当标兵。否则,一切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

  持之以恒做好“拆、治、归”文章。拆出一片新天地,整出一片新环境,治出一种新秩序,搭出一个新平台,“百花盛开”才有“鸟语花香”,栽植梧桐方能引凤栖枝,是“拆、治、归”这篇文章的应有之义。做好这篇文章最忌“打鱼晒网”心态,必须抱定“绳锯木断、铁杵成针”精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

  坚定不移做好“革、放、荣”文章。义乌因改革而生,开放让义乌成为“世界名片”,改革与开放既是一对孪生姊妹,更是义乌市场繁荣勃兴的魂灵。坚定不移保持改革开放精神和坚定不移推进市场创新,不容质疑,不容犹疑,不容迟疑,更不容懈怠。

  充满活力做好“创、享、严”文章。打造最优创业环境,始终让义乌这块创业沃土保持激情澎湃的创新活力。打造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始终让勤政为民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和责任担当。致力共享,高扬民生情怀,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检验政绩成效的重要标尺。

  三篇文章,一个主题;三篇巨著,一盘大棋。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航船已徐徐启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让我们奋勇争先,创新拼搏,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书写最美华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