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完成食品 检验检测资源整合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21:4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旭航

  近日,义乌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政府专家组验收,标志着义乌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工作圆满完成。

  2014年9月,义乌将质监和工商下属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整合,组建了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2015年11月,根据省政府文件精神,进一步将市农合联的农产品定量检测职责划入产(商)院。整合后,该院成为义乌唯一的食品检测政府实验室,为食品监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

  此次义乌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建设项目共投资500万元,用于实验室改造和购置高精尖仪器设备,新增串联四级杆液质联用仪一台,检测能力在县级同类实验室中达到先进水平。整合以后,产(商)院拥有食品检测实验室2700平方米,仪器设备280台(套),取得食品、非食品和农药残留资质认定的参数454项,检测能力覆盖粮食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酒类、糕点、糖果、坚果和籽类、食糖、饮料、腌腊肉制品、酱卤肉制品、冷冻饮品、方便食品、桶装纯净水、生活饮用水、食品添加剂、空气洁净度等产品和参数,能够基本满足义乌食品及农产品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的需要。

  据介绍,2016年该院全年共完成食品抽检及执法检验700余批次,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农残快检1万余批次。同时,做好重要会议、中高考以及节假日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共检测果蔬农残1000余批次。

  下一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将以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提升技术水平。一方面开展“你送我检”、开放实验室等便民活动,另一方面深化“服务企业助力‘众创’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进行新产品研发,攻关技术难题,开展新的法律法规、新标准、新技术培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