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土特产赶集"年味儿"浓 红枣、坚果、红糖、火腿年货节吸睛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4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临近春节,年味渐浓。近段时间,农贸城副食品市场又是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

  昨日,记者在副食品市场三楼精品特产馆看到,众多市民拎着大包小包购置年货。红枣、核桃、红糖、火腿、豆腐皮等土特产深受市民喜爱,成年货展销会的主角之一。

  红枣、核桃等土货吸睛

  在农贸城副食品市场三楼新疆馆,以新疆各地域果干、坚果为主要销售产品,其中枣、核桃、葡萄干更成为新疆馆三大“拳头”产品。

  常言道:一日吃三枣,终生不显老。自古以来,红枣就成为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的佳品。新疆馆负责人朱巧英介绍,新疆红枣个大核小,品质佳,目前是新疆馆的招牌产品。其中个大深红的若羌红枣肉软甜润,吃后满口余香,深受中老年消费者和女性消费者喜爱。

  正在选购核桃的李阿姨说,每年都来新疆馆买“宝圆”品牌核桃,味道好、不涩口,不管是自己食用还是送礼都是不错的选择。朱巧英说,“宝圆”品牌核桃,具有壳薄、果大、含油量高等特点。其纸皮核桃薄壳,只要用双手一捏就破了,其核肉饱满,吃起来香甜满口。

  此外,新疆馆还准备了不少枣夹核桃。枣夹核桃甜甜脆脆,一口醇香,毫无保留地体现枣与核桃的美味,营养更加丰富。同时,在年货展销会期间,新疆馆还推出满赠活动,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

  红糖、火腿等义乌老味道畅销

  红糖、火腿、南枣被称为义乌“三宝”饮誉海内外。在副食品市场三楼义乌馆,香甜的红糖、鲜美的火腿、薄薄的豆腐皮等特产陈列其中,荡漾出一分浓浓的家乡味。馆内,不少客户正在选购新春年货。

  众所周知,义乌“红糖之乡”的名声传扬已久。义乌红糖色泽嫩黄、甘甜味鲜、清香可口,红糖分块糖和细糖两种,块糖营养价值非常高,很适合孕妇、产妇坐月子时候吃。红糖的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也就是俗称的温补。

  义乌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各种红糖制成的特色点心、小吃等零食较为畅销,如红糖麻花、花生红糖、玫瑰红糖等,其中以红糖麻花居销售榜首。当麻花淋上热乎乎的糖汁,经过师傅摇匀保证根根沾足糖汁,吃起来拉丝粘牙、酥松可口、甜而不腻,还带着隐隐的甘蔗清香。

  此外,义乌火腿和丹溪红曲酒也受到新老顾客的好评,不少新顾客都是老客介绍而来。义乌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火腿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火腿包装上档次,不少外地客商前来购买,准备带回家馈赠亲朋好友。年货展销会期间,义乌馆推出满赠活动,消费者将有机会获赠红糖制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