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道路存隐患 环境脏乱差 望道路行政服务中心段灰色风景多

发布时间: 2017-01-13 10:4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北苑望道路行政服务中心段每天行人车辆川流不息,近段时间有不少读者反映,这一路段存在许多不文明、不安全、不整洁的问题,需要有关方面采取措施加以整治。

  二手车中介泛滥当街拦车揽生意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从丹溪路转到北苑路,向望道路方向行驶,距离望道路还有三四百米时,就看到道路右侧机动车道上有一排五六人在晃动着红色牌子,驶近一看,举着的是“二手车中介”牌子,再驶近,举牌人没有躲闪行驶的车辆,而是靠前招呼:“卖吧!卖车吧!”行驶中的车辆只好猛打方向躲避。

  在北苑路与望道路交叉口,记者发现有4人手持“二手车中介”红色牌子在右弯车道一侧“招呼”通过的车辆;在望道路北苑商贸区电脑城段,有三四人在“招呼”经过车辆,还把“二手车中介”的牌子直接捆在绿化带的栅栏上;在行政服务中心对面,也就是二手车交易市场门口附近,有多人直接占住非机动车道,一见有车辆过来,就立马上前揽生意,其中有两三人手持红色牌子站在机动车道上,不停地晃动红色牌子。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当天上午9时左右,仅望道路行政服务中心路段,至少有二三十人在路边晃动红色牌子招揽二手车交易的生意。

  在现场,有过往群众说,招揽生意无可厚非,但这么多人在路边甚至在道路中间拦车,既影响通行又不安全,也给人一种不规范、不文明的印象,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加强疏导与监管。

  基础设施破损环境卫生待整治

  望道路二手车交易市场路段,有众多二手车交易门店,车多、人多是这一路段的最大特点。不能忽视的是,这一路段的人行道上存在不少问题。

  记者从春晗路右转进入望道路,靠近二手车市场一侧,发现一家二手车门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五六辆被废弃的助力车并排停着,几乎挡住了行人的通行;继续向前,发现人行道上有不少地砖已经凸起、松动,路边花池内撒落着很多垃圾,在二手车市场不远处,人行道上堆着一堆废土,还有一些生活垃圾等;再向前,在公交站点附近,众多人行道绿化树的“树池”已经变得七零八落,树池内的黄土四散开来,有的围墩断裂,横七竖八地“躺”在人行道上,有的堆满砖块、石头,看上去十分杂乱。

  望道路尤其是行政服务中心段,每天人流量、车流量都很大,这里也是我市主要“门面”道路之一,它是否整洁有序,直接关系到义乌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据市民反映,望道路上存在的这些问题由来已久,有关方面也多次开展整治行动,但往往是“整一次好一阵子”。因此解决问题的关键是,需要有关方面形成合力,分工协作,妥善处理繁荣市场与共建城市文明的关系,加强环境治理,加大对违法占道、上路招揽生意等问题的处置力度,引导从业人员依法有序经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望道路的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整洁、文明、有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