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深夜旅人:视频记录义乌火车站春运前夜

发布时间: 2017-01-13 15:1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1月13日讯(记者 毛旭倩)夜,连续的阴雨天气、低温,义乌火车站的夜开始了。

钱同排

  他们的忙碌

  周五,一年一度的春运揭开大幕,钱同排是这场大戏的其中一角,别人在回家团聚的路上,他在工作的路上。

  记者:每年春运的广告都是你们做的吗。

  钱:对,做了六七年了,提早就做,做了好多天,春运就要开始了嘛。

  13日开始长达40天的春运,铁路义乌站预计要发送旅客113.4万人次,日均发送2.8万人次。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目的地,同样的是,归乡的心切。

王亚伟

  他们的期待

  王亚伟,与老钱同岁,在横店打工,借道义乌回河南老家,他的新年愿望很特别。

  记者:现在是从哪里去哪里。

  王:从横店到河南。

  记者: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王:新年愿望就是拿到钱回家给儿子订婚,其他愿望没有了。

范荣美

  今年刚满20岁的范荣美和朋友一起赶回家的火车,初出社会,她选择来到义乌,在一家饰品厂做包装的工作。月收入三四千,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带去好的生活。

rafa

  他们的旅途

  巴西女孩rafa在买票的队伍中特别显眼,来到中国已经好几年,她也即将踏上回家的旅途。

老杨

  夜深了,旅客的脚步变得更加紧凑,来自湖北的老杨在义乌火车站工作多年,他总是关注着每一趟列车的到达。

  记者:在这边做的是什么。

  杨:我是专门负责东阳车(义乌火车站到东阳市区客车)的调度,一天有六百人次左右。

  记者:晚上都要值班?

  杨:对,我们这个车是24小时开通的。

  记者: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杨:祝所有的旅客新年好嘛~

莫尼尔

  他们的梦想

  一座城市,交织着多少人的日常与梦想。来自也门的外商莫尼尔,在义乌做外贸生意多年,他陪着客人来买第二天去上海的火车票。

  记者:需要这么早来买票么?

  莫:因为他们明天要飞广州,所以要早一点。

  记者:你的中文说得很好,在义乌多久了?

  莫:哈哈,一般般。我在义乌做外贸生意,十多年了。

  记者:新的一年有什么愿望吗?

  莫:希望生意做得越来越好。

张新刚

  有付出就有收获,磐安人张新刚的创业之路在义乌起航,他还把生意做到了国外。

  张:我是做电子商务,骑行配件这块。

  记者:当初为什么选择来义乌?

  张:因为那时候觉得义乌机会多嘛。本身像它的小经济、个体经济比较活。初次创业的话也没有太多的资本、人脉,可能在义乌年轻人可以找到的机会比较多。

  记者:新的一年有没有什么期待?

  张:希望义乌的环境越来越好吧,居住环境啊,生活环境,还有文化氛围,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

  奋斗、梦想、家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岁末年关,一个个小愿望显得格外迫切。

小鲍

  演员助理小鲍:赶在春节前回家,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好陪家人一起过年。

郑鹏飞

  大四学生郑鹏飞:明年工作了嘛,就希望明年工作顺利。

  当你在熟睡时,这里的人们依旧步履匆忙,黑夜过去,新的一天又将来临,他们,还在路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