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奋力推进全域旅游新跨越——访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3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李臻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 通讯员 李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吹响了全市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号角,作为义乌北门户,大陈镇结合未来发展定位,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奋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设新跨越,力争把大陈建设成生态美丽、底蕴深厚、产业时尚、法制健全的低碳养生特色小镇。”日前,大陈镇党委书记朱益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7年,大陈镇将继续昂扬斗志、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围绕“招商、转型、生态、旅游”四大主题,全力推进“至美大陈”建设。

  一是全域旅游突出产业引领。众创美丽乡村,推进马畈精品村、浪漫八都精品线和竹韵九都精品线建设,启动古韵十都精品线和龙凰古道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打造美丽业态,力争成功创建龙山风景区、马畈农业奇幻乐园两个3A级景区。引导发展民宿经济,由“引人来”向“留人住”转变,提升大陈旅游的附加值。积淀美丽文化,深挖红峰古越文化,推动古越文化园建设,培育乡贤图书馆、八都溪文化长廊、大陈高粱烧博物馆等。

  二是产业转型突出提质增效。引导产业升级,用好时尚e城平台,引导鼓励企业主动转型。大力引进项目落地,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发展七彩农业,“园区”变“景区”,搭建农业休闲观光平台;推行农业品牌化发展,“产品”变“礼品”,实施大陈农产品原产地保护。培育商贸服务业,打造以瑞云路商贸服务综合体为代表的商旅型商圈,以农业旅游汽车文化运动项目为代表的生态型商圈,积极引进电影院等文化娱乐项目。

  三是城镇建设突出精品打造。实施大陈江灯光景观工程,打造江滨路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区。加强镇区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工作,力争创建高标准的星级农贸市场。推动大陈小镇建设,全力洽谈引进蓝城集团,打造大陈颐养绿色小镇。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推动稠大线、国贸大道二期、涌金铁路、瑞云路延伸等工程建设。

  四是环境整治突出品质提升。补齐“五水共治”短板,对镇区、农村全面实施雨污分流,消除龙溪劣Ⅴ类水质。拆改结合优化环境,加快拆后土地利用,结合农村更新改造、危旧房治理,拆出空间,优化环境。环境整治不遗余力,按照全域景区化的标准,全面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全镇推广红旗村垃圾分类积分制管理和马畈村星级文明户评先的经验。

  五是社会治理突出务实共享。持续改善民生,深化“千万农民饮水工程”,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围绕老弱病残障,做好慈善援助,加强文化建设,建设2个农村文化礼堂,办好龙舟赛等赛事。推进平安建设,充实社会管理群防群治组织力量,抓好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管理,全面铺开企业智慧用电系统,开展企业安评,建立一企一档。实行全域党建,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完善镇村干部考核办法,全力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