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运第一周:晴天开场 雨水跟随 后期冷空气来袭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 通讯员 符仙月)刚刚过去的周末,虽然气温真的是跌进了冰窖,但空气质量确实不错。特别是昨天,大部分时间空气质量指数AQI都保持在一级优秀级别内,白天AQI指数都在40左右,基本无污染,抬头还能看到蓝蓝的水晶天。不少人都趁着天气好,忙着采办年货、洗晒打扫。确实,距离除夕已经不到两周,新年的钟声也进入倒计时。春运第一周,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归途。那么,这一周天气怎么样?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本周晴好开场,但17日后期到18日受高空浅槽东移影响,有次降水天气过程。19~20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有次降温天气过程。预计冷空气19日上午开始影响我市,过程降温幅度预计可达6~8℃。

  今天,受高空偏西气流影响,云系比昨日有所减少,多云到晴,温度2~11℃。明天高空槽偏北东移,低层湿度增大,多云到阴,傍晚前后转雨,小雨量级,温度2~11℃。18~19日受高空槽东移和低层切变南压影响,有雨,19日夜里降水停止。20日地面冷空气扩散南下,多云到晴,温度2~8℃。随后受高压脊控制,21~22日以晴冷天气为主,早晨最低气温较低,预计将低至冰点。

  在义乌,湿冷才是真的冷,阴雨与低温的组合是一年当中最难熬的时段。这样的天气远行,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外出请一定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安全。愿每个人都平安到家,开心过年。

  具体天气预报:

  1月16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2~11℃

  1月17日(星期二)多云转阴有时有雨,温度2~11℃

  1月18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7~10℃

  1月19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6~9℃

  1月2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2~8℃

  1月2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0~10℃

  1月2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12℃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