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王朱敏 正文

厉害了!北苑这5个村2016年电商总销售额达1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16 13:3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朱敏

高桥村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记者 王朱敏)为贯彻落实“电商换市”战略部署,全面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要求,2016年,义乌市开展“百村电商”建设工程。义乌北苑街道十分重视农村电商的发展,为创新农村商业模式,帮助农村中小微电商更好地发展,于去年年底引进第三方服务公司,为农村中小微电商提供平台对接、电商培训、人才输送、资源整合等服务,积极打造电子商务专业村。截至去年底,北苑街道莲塘村、高桥村、新后傅村、上里角塘村和下里角塘村的电商销售总额达10亿元。

第三方服务公司组织的电商培训

  引进第三方服务公司

  引导各村中小电商健康发展

  在建设星级电商村的初期,北苑街道对各村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将电商发展势头较好,且有意向打造星级电商村的莲塘村、高桥村、新后傅村、上里角塘村和下里角塘村定为首期电子商务专业村的创建村,五个村共有电商1200多家,其中20人规模以上的电商团队仅3家,90%以上都是中小微电商。

  “这些中小微电商普遍存在规模小、信息来源少和人才缺乏、行业交流困难等问题。”北苑街道分管电商的党工委委员赵晓蕾介绍,为帮助农村中小电商更好地发展,协助村级电商创业团队做大、做强,同时为本村农民群众创业、就业提供便利,北苑街道引进了第三方服务公司——义乌市和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来整合各项资源,搭载农村电商服务的综合平台,为农村中小电商的发展做好引导和服务。

  首期创建村目标对准五星标准

  5个村2016年电商总销售额达10亿元

  “打造星级电子商务专业村和做好农村中小微电商的服务其实是相辅相成的。”义乌市和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说,电子商务专业村分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三个层次,相较于三星级和四星级,五星级电子商务专业村的各项标准都比较严格,“我们对五个创建村的情况进行了摸底,发现比较难达到的标准是电子商务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和带动就业人数达到该村户籍就业人数的40%以上。”

  刘凯说,为了强化专业村的电商创业氛围,提高村级电商创业的成功率,公司不仅为中小微电商对接贝贝网、国美互联网等网商平台,拓宽中小微电商销售渠道,还积极对接人力资源公司、物料采购公司、网货公司等资源,为中小微电商的发展减压。“现在,五个创建村已朝着五星级电子商务专业村的目标,有序推进。

  接下来,北苑街道还将继续联合第三方服务公司,做好各个村中小微电商的扶持和服务工作,为农村中小微电商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