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省人大代表邵宝玲:希望加大对义乌开发区、集聚区的支持

发布时间: 2017-01-16 20:42: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记者 楼雅琪)1月16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来自义乌的省人大代表邵宝玲一如既往,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五个建议。

  “此次我带来的5个建议主要在经济领域。”邵宝玲是义乌市巨龙箱包有限公司创始人,从商20余载,有着丰富从商经验。

  “浙江省是传统制造业的大省,高端制造业虽已显曙光,但任重道远,且不能完全替代传统产业。我们要正视传统制造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综合施策,营造支持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在今年的两会上,邵宝玲说,她建议可以给实体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可靠的信贷支持,为中小企业融资创造一定的条件;清理各种收费,减轻税负;合理下调水电油气等价格,降低企业成本;继续大力清理僵尸企业,解决企业用地问题。

  针对义乌目前经济发展情况,她建议浙江省可以对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的用地指标给予一定的倾斜。邵宝玲认为作为对外经济繁荣、中外客商云集、具有高度国际化的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义乌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中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作用。而作为义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她认为浙江省可以加大对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持力度,并在招商引资上给予帮助和指导,多提供项目信息资源和人才引荐工作。

  邵宝玲还认为,目前“义新欧”班列成为深化浙江省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她建议可以进一步加强全省货源统筹,建立资金保障机制,支持“义新欧”中欧班列开展国际快件业务和拼箱业务,支持建设“义新欧”沿线国家海外分市场、物流分拨中心、经贸产业合作园、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等项目,支持设立果蔬、生鲜等进口商品指定口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