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运“小伙伴”

发布时间: 2017-01-17 10:59: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金 钱旭升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春运已成为一种文化,承载着国人的情感、目光和脚步。大数据表明,手机购票渐成主流。然而,手机在春运中所起的作用远不止此。用手机向家人报平安、用手机直播春运、用手机自拍、用手机打发时间……手机成为继泡面、板凳之后的又一春运“神器”。

  昨天下午,记者在义乌火车站看到,与前几年相比,售票大厅的购票市民明显少了很多。在候车大厅,一些年轻的乘客蹲在地上,用手机看电影、听音乐,打发时间。有的志愿者则利用手机帮助乘客查询列车抵达车站时间。来自重庆江北的赵姓外来务工人员说,从义乌到重庆要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没有手机,他都不知道时间怎么过。

手机上的重要信息必须好好看。

春运再挤,自拍也少不了。

乘客用手机向家人报平安。

手机购票已经成为习惯。

乘客用手机打发候车时间。

一名乘客旁若无人地玩手机。

一名大姐用手机“直播”春运。

方便面和手机,两样都不可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