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新劳模向老劳模“取经” 传承发扬吃苦耐劳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1-18 20:2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月18日讯(记者 楼雅琪)90岁高龄的王国秀眼眶微微发红,一边行着拱手礼,一边连连道谢。这感动的一幕发生在今天上午。今天(1月18日)上午,由义乌市总工会、义乌市劳模协会组成的慰问组向义乌市28名80岁以上的劳模进行走访慰问,将温暖送到家。

  慰问组首先向劳模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劳模家中,慰问人员与他们亲切交流,回忆峥嵘岁月,了解他们当下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弘扬劳模精神。

  1956年,王国秀获得了浙江省劳模称号。老人不能久坐,需要卧躺在床上。“每个月单单请看护就要花费4000元。”王国秀的老伴说,每年工会都会来慰问。看到王国秀躺在床上,通红的眼睛,不停地道谢,义乌市劳模协会副会长何海美当场自掏腰包,封了个红包,并再三嘱咐老人要放宽心,保重身体。

  “每个时期的劳模,都是时代的精神符号和力量化身。这一批老劳模是真正的真干实干家,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义乌市劳模协会会长周晓光说,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借着春节的契机,看看他们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她们这一批新当选的劳模协会会长和副会长向老劳模们的一次“取经”,希望能传承并弘扬劳模精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