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农贸城年货展销会“洋味”浓 进口商品价格亲民品种丰富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2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万国馆畅销的进口红酒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置办年货成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传统的干果、炒货、糖酒、特产等年货必不可少,而进口红酒、零食饮料等“洋年货”也悄然出现在不少市民的购物车里。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洋年货”成为年货销售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在农贸城年货展销会上,各式喜气洋洋的进口食品琳琅满目,不少商家推出特色进口礼包和促销活动,使今年年货增添更多“洋味”。

  进口红酒优惠大受青睐

  春节相聚酒水自然少不了,记者走访发现,为抢占春节档,不少红酒经营户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和促销活动。

  副食品市场三楼万国馆内,数十种红酒品类被整齐划一地摆放在了特制的酒架上,采购的市民来来往往。万国馆负责人陈新香介绍,春节快到了,进口红酒市场也开始红火起来。万国馆主要销售法国、智利等产地葡萄酒为主。法国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数百年来累积的经验与传统,在各产区种植了最适合当地环境的葡萄品种,酿造出许多具有地方风味特色的葡萄酒。特别是法国的地理位置提供了许多葡萄种植极北的临界点,让法国得以生产出风格优雅均衡的葡萄酒。

  此外,在年货展销会期间,为让利消费者,万国馆推出了众多促销活动。其中一款法国格拉夫产区的进口红酒成为“明星”产品,质优价廉、性价比高。促销价200元一箱吸引了不少老客户,每天能卖数十件。

  “如今,喝葡萄酒的机会越来越多,逢年过节、聚会就餐都能见到葡萄酒的踪迹。”副食品市场三楼西班牙馆张飞燕介绍,市民们对于“洋年货”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今年西班牙馆进口的以红酒和橄榄油为主,针对节前年货市场推出多种促销,商品价格更加亲民,性价比更高。其中西班牙培利密西亚酒庄和萨瓦多波维达酒庄的进口红酒较受欢迎。

  橄榄油渐成年货“新宠”

  过年时,米面油是不可或缺的必用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食健康日益重视,尤其是在食用油的选择上,以高端食用油品———进口橄榄油为主的消费趋势已渐成时尚。

  万国馆负责人陈新香介绍,橄榄油因其对人类健康和美丽的贡献,素来有“液体黄金”的美誉。而世界橄榄油的生产国主要集中在地中海沿岸国家,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希腊为世界上3大橄榄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进口橄榄油早已不陌生。目前,在国内一些大型商超里,橄榄油已占据食用油货架的一大块阵地,品牌多达几十种。万国馆最畅销的还要属西班牙诺瑞斯原装进口橄榄油,其礼盒装更是受到消费者喜爱,自食或送礼都是不错的选择。

  张飞燕介绍,目前西班牙馆内销售的进口橄榄油为特级初榨橄榄油,销往全国各大商超。其引进的凯茜蕾品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在生产过程中未经过任何化学处理,将橄榄果的天然营养成分保存下来,力求把最优质、健康的橄榄油呈献给国内消费者。

  事实上,橄榄油的类别也有很多,让人眼花缭乱,那么究竟如何选购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橄榄油分为三类:初榨橄榄油、精炼橄榄油和混合橄榄油。初榨橄榄油还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中级初榨橄榄油,一般来说,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品质最高,中级初榨橄榄油次之。在购买橄榄油时,消费者要看相应的标签。首先是阅读中文标签,根据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进口预包装食品必须有中文标签方可进入市场销售。选购原装进口的橄榄油时,要查看橄榄油瓶身上的CIQ标签,它是产品原装进口的身份标志。如果是进口分装的橄榄油,则没有这个标签,只有QS标志(国内企业食品生产许可)。除了查看CIQ标签之外,消费者还可以向经销商索要进口食品卫生证书进行查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