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五岁男孩沉迷平板机 结果颈椎生理曲度反弓了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31: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小朋友,感觉脖子好点没?”昨天下午,在义乌稠州医院理疗科,主治医生、科室主任何旭燕亲切地询问五岁小男孩俊俊。

  来自安徽的俊俊,随父母在义乌生活,目前在义乌一所幼儿园读中班。俊俊特别喜欢玩IPAD平板机,一有空就拿起爸妈的平板机玩游戏,看动画片。“孩子养成这个不好的习惯,我们有很大的责任。”俊俊的爸爸金先生说,现在的平板机和手机功能多,内容丰富,玩起来很容易让人上瘾。“我和妻子也都是手机控,就是吃饭、睡觉也要拿着手机看一阵,碰到好看的内容就忘乎所以了。”

  看着爸妈玩手机入神,懵懂的俊俊由好奇到后来嚷着要爸妈教他玩平板机。俊俊的妈妈肖女士说,孩子模仿能力很强,上手很快,几天后就能拿着手机自己上网,并渐渐地着了迷。

  “每天放学回家,孩子第一件事就是向我们要手机玩,不给就耍脾气,一玩起来就没完没了。”肖女士无奈地说,俊俊平常拿平板机一玩就是数个小时,且无论怎样提醒他都不听。后来,俊俊经常喊脖子痛,头也不能自如转动,她这才觉得不对劲了。

  一周前,肖女士和丈夫带着俊俊来到稠州医院理疗科看医生。接诊医生何旭燕在对他进行仔细检查,并根据X片提示,确诊他患的是“颈椎生理曲度反弓”病。

  “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本是前凸,‘颈椎生理曲度反弓’是指颈椎出现了后凸畸形,引起颈肩部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引起头晕、头痛等问题。”何旭燕说,致该病的原因有多种,除长期趴在办公桌上工作外,现在大家长时间抱着手机、平板等产品,是颈椎反弓的重要因素。

  根据俊俊的病情,何旭燕对他采用颈椎电动牵引、颈椎推拿、中频脉冲电疗等治疗措施。经过一周的治疗,俊俊的“僵脖子”终于变成了“软脖子”,头部终于可以向后自由转动了。

  何旭燕说,时下看手机信息己成为时尚,有些小孩子也学着大人样,向父母要手机、平板机上网,玩游戏,看动画片,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身体会造成一定伤害,因此家长要引导好孩子,及早给予纠正。“人的头部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不动,很容易患上颈椎病,小孩子也不例外。玩电脑、看手机的时间不宜太长,尽量在一个小时后活动一下脖子,小孩子最好不要玩手机、平板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